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杨德利:来届大选当造王者 入主布城先赢沙巴

星洲日报王丽萍报导 04/04/2018

(亚庇3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认为,沙巴在来届大选依然扮演决定性的关键角色,谁要入主布城就必须 嬴得沙巴。

他表示,公正党副主席兼Invoke创 办人拉菲兹早前公布的Invoke始新民调 显,除了指伊斯兰党无法在蠃得任何国 会议席之外,他基本上认同该民调结 果。

他说,该民调报告指,在西马希盟 将会拿下89席、国阵取得76席,希盟比 国阵多出13席。

杨德利表示,该报告指反对党在砂 拉越佔计只能获得5至6席,意味着国阵 在砂拉越蠃得的议席足以盖过希盟在西马多出的议席,因此,沙巴选民的选择最为关键。

“这样的局势对沙巴有利,沙巴依然是机会之窗,而不像1980、1990年 代,西马被巫统完全控制,不需看其他 州。 ”

■嘉杜姆20席真正战场

在沙巴的60州议席方面,杨德利预测国阵可取得20席、沙联阵20席,其余20席将是真正的战场,主要为华人区、混合区及仙水那一些穆斯林土著区。

他认为,国阵赢取的20席主要为巫 统的议席,其他国阵成员党大部分将落败收场,沙联阵蠃得的20席主要为嘉达

山杜顺姆律区。至于20个选情激烈的选区则将由国阵、沙联阵、希盟与民兴党瓜分。

他表示,进步党将竞选13至15个州议席,除了华人区,也会在土著选区上阵。

■东海岸三分天下

杨德利指出,沙联阵在内陆、北部、中央和保佛地区比较强,虽然是硬战,但有信心,“我打过很多(选) 战,有辛苦也有顺利的。”

他表示,东海岸将是三分天下, 即国阵、希盟与民兴党及沙联阵,民兴党如果依原来与沙联阵的合作洽商,专注在巫统的30多个选区,并拿下16个席位,就可达到本上政党取得多数议席夺下州政权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