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18, 2018

馬來亞政黨無意助沙索權 謝秋菊:利用本土黨當踏板

(亞庇17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表示,以馬來亞為基的反對黨,只是透過利用沙巴本土黨作為踏腳石,根本沒有誠意要幫助沙巴人取回《大馬立國契約》(MA63)中應有權益。

她表示,行動黨與其他"馬來亞政黨"的領袖們都在高呼“執政後權力下放給沙巴”,但其實他們和國陣所做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不敢爭取沙巴自主權。

“這是因為他們在馬來亞還有更大的老板在等著享用沙巴的財富!”

她今日發文告表示,來自西馬的反對黨都和國陣屬於同類,只不過是披上不同的外套。

■狠批民興黨外強中幹

謝秋菊指出,選擇和來自馬來亞的希望聯盟為夥的民興黨只是在“打腫臉皮充胖子”想藉由加盟來顯示自己強大,實際上卻是外強中幹。

“沙巴人不能夠相信這種向馬來亞政治領袖奴顏婢膝的政黨,這就是在國陣已經存在的思維!”

謝秋菊這是回應沙巴行動黨秘書陳泓縑發表“希望聯盟與民興黨是國家主流反對黨”的言論。

“總結來說,來自半島的反對黨和他們在沙巴那些阿諛奉承的政黨,都是在推崇‘馬來亞霸權’。他們不能否認這個事實。”

■沙聯陣真正為沙鬥爭

謝秋菊說,沙巴進步黨所屬的沙巴聯合陣線是唯一提出恢復沙巴在MA63下應有權益的政治陣線,並擁有全套可行的方案,奉行現有的聯邦憲法奪回沙巴在馬來西亞的地位。

她表示,沙聯陣將專注於爭取“沙巴是馬來西亞建國平等夥伴”的地位,並將發出沙巴身份證給純正沙巴人,解決菲律賓對沙巴索土課題、重拾沙巴油氣管理權、爭取沙巴特別收益及提昇土著法庭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