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16, 2018

SORAK黑色星期天集会 号召年轻人拯救沙巴


(亚庇15日讯)沙巴人民 团结组织(SORAK)在加雅街 举办“黑色星期天”重聚和平集 会,呼吁年轻人在来届大选拯救沙巴。

集会召集人史提芬盖明表 示,黑色黑期天集会是表达沙 巴所面对的问题的一个平台,旨在唤醒沙巴斗士们一同来拯救沙 巴。

“在来届大选,谁能够组 织政府,确保沙巴权益受到尊 重,要由沙巴人自己来主宰。”

“我们的祖辈在日治时期 拿起武器来抗战,今天我们不再 靠武器来维权,只需要动手划选票就可以改变沙巴的命运。”

■吁选民掌握命运

史提芬盖明说,每一次的 黑色星期天集会皆为了沙巴人民的利益而进行,当中反映的课题 包括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婆罗洲化等等。
他说,联邦政府不曾认真 看待沙巴的问题,最令人伤心的 是州政府领袖甘心成为马来亚政党的傀儡,换来的只是空头支票和皮影戏,沙巴人民还要被愚弄被骗吗?

“国阵政府连沙州议会通 过的州议席增至13个的选区重划 也没提呈国会,还能指望他们会 兑现竞选宣言中,所谓在取得共识下履行建国契约的沙巴及砂拉越权益吗? ”

史提芬盖明呼吁选民自己掌握命运和权利,踊跃出来投票,换掉现任政府。他说,选民需要精诚团结,支持本土政党尤其是沙巴联合阵线,向西马政党 说不。

出席者有沙联阵成员党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利、署理主席谢秋菊、青年团团长兼沙巴之 子联盟(GEMA)主席嘉迈沙鲁汀,妇女主任谢妙妮,最高理事陈威凯等。

■年轻人多接触时事

嘉迈表示,沙巴年轻人需 要接触国家吋事,了解他们的前途被西马霸权玩弄于股掌之中,尤其是乡区依然落后,反映一直在享受沙巴丰富天然资源的不是沙巴人民。

他呼吁沙巴年轻人勇于改变自己的命运。

■警方派员现场监督

另一方面,亚庇警区主任 占特拉表示,现场有辔察监督集
会的进行,没发也不愉快事件,不过警方会根据和平集会法令进行及传召集会方与出席者做笔录。
16/04/2018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