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40%稅收歸還沙巴 林國忠:國陣不可能無條件實踐

(亞庇4月3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林國忠表示,因為反對黨勢力日漸強大之下,國陣才基於無奈之下,才上演一場“權力下放研討會”來釣回選票。

“國陣在沒有走到即將沒落的地步,是絕對不會關心沙巴和砂拉越人的感受。如今他們若要繼續待在布城,只能期待沙巴和砂拉越人的選票,所以才如此殷勤要檢討早在1974年還被國陣擱置一旁的沙巴40%稅收法案(聯邦憲法第112D條款)。”

他說:“如果不是沙巴各本土政黨結盟成立沙巴聯合陣線構成的威脅,加上國陣在馬來亞半島的勢力減弱的情形下,國陣是絕對不會把“咬在口中的肥肉”吐出來。”

他指出,由外交部長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與首相署主持的國家指導委員會(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上週才宣佈將履行聯邦憲法第112D條款,接下來才會與沙巴州內閣坐下來討論總額數。

林國忠今日發表文告指出,國陣在過去逾40年裡,讓沙巴人由最富有的地方變成最貧窮,國陣甚至還動用內安法令逮捕那些為沙巴爭取權益的領袖,包括沙聯陣署理主席拿督傑菲利吉丁岸在內。

“沙巴進步黨就是因為深知在國陣內無法實現沙巴自主權,所以選擇在2008年退出國陣,並於2016年與志同道合的本土政黨成立沙巴聯合陣線,站在沙巴人民這邊。”

林國忠強調,國陣如今是為挽留沙巴人民的選票來保住政權,才出此策要“歸還”沙巴原有的自主權,但被欺壓近半世紀的沙巴人絕不會輕易原諒國陣。

“沙巴人民苦苦撐過那麼多年,絕對不會再讓國陣繼續掌權沙巴。上週的研討會已宣佈沙巴40%稅收志在必行,沙巴人這一次絕對不可再雙手把這些財富又捧交回給國陣。”

他表示,沙巴聯合陣線將會更妥善、更有效地支配這筆財富,用在沙巴人身上;絕不可能如馬來亞朝野政治力那樣,把這筆財富搬去其他地方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