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3, 2018

沙菲益只夢想當首長 楊偉光:無誠意捍衛沙巴權益

(亞庇22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民興黨主席拿督沙菲益對爭取沙巴權益的誠意備受質疑,因為他被革除聯邦部長職位前未曾提過。

“沙菲益是最後一個站出來要為沙巴奮鬥。每個人都清楚,他因戀棧權位而沒有勇氣辭去部長職位,並等到被聯邦政府開除之後,才開始談論爭取沙巴權益。”

他回應希望聯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汀週六的言詞時說:“沙巴人都知道沙菲益與拿督慕沙阿曼有過節,他個人的政治議程,就是要搶奪首席部長職位。

楊偉光表示,沙巴進步黨的領袖們為爭取沙巴權益和自主權始終沒變,甚至辭去官位也在所不惜。

“沙巴進步黨領袖在2008年退出國陣後,當時的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辭去在財政部的助理部長官職,里卡士區州議員拿督劉德泉辭掉在沙巴經濟發展公司(SEDCO )的署理主席職位。”

楊偉光指出,當年的實邦加區國會議員拿督依力馬貞文、斗湖區國會議員蔡順梅及黨主席拿督楊德利都拒絕國陣給予的各種高官厚職和豐厚利益。(楊德利當時被授於上議員和東盟東部增長區(BIMP-EAGA )部長級職位。)

他表示,沙巴進步黨宣傳秘書張碧華也辭去他在兵南邦縣議會副主席職位。

“我黨很多領袖與黨員也紛紛辭去他們在政府部門的職位,如市議員與地方領袖、甲必丹、村長等,一切與政府有關連的公司董事職位。”

他表示,更諷刺的是,沙巴進步黨在10年前因為當時首相敦阿都拉巴達威不聽取沙巴的訴求,本黨而對其投出不信任票,但當時慕尤丁和沙菲卻毫無保留地捍衛巫統,並努力推拿督斯里納吉取代阿都拉。

楊偉光說,沙巴進步黨與沙巴聯合陣線的成員將繼續為沙巴權益和自主權奮鬥。

“為了捍衛沙巴憲法的神聖性、沙巴立法議會的榮耀和沙巴人民的尊嚴,楊德利與其他沙巴聯合陣線的領導人勇敢起訴首相納吉。”

“希盟和民興黨的律師及領袖呢?他們不來對抗國陣和巫統?他們只選擇保持沉默,因為他們受到馬來亞控制,不會為沙巴而戰。”

圖示:拿督楊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