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9, 2018

沙巴進步智囊團週六辦論壇 解說沙巴領海的豐富資源


(亞庇419日訊)民眾受邀出席本週六(421日)在No 5酒店舉辦的“沙巴領海與沙巴前途”論壇會,瞭解沙巴海域所蘊藏的豐富資源。
這項論談由沙巴進步公共政策智囊團(PiPPA)主辦,智囊團主席安迪西迪表示,這場論壇會是配合《大馬立國契約》(MA63)再次受到重視之際適時舉辦。

MA63已成為熱議課題,而沙巴政府受促要爭取沙巴領海內的石油和天然氣資管理權利。”

他說,公眾可透過這項論談會深入瞭解沙巴領海水域的範圍,並在現場提出疑問。

MA63活躍份子兼經濟學家Zainnal Ajamain將任這場論壇的主講人。
安迪表示,這是將視為去年主題為“沙巴油氣、開採權與擁有權”論壇會的延續。

舉辦這場論壇,也緣起於沙巴政府與砂拉越政府,爭議《2012年領海法令》(750法令)的適用性。

較早前,沙巴特別事務部長拿督斯里張志剛指出,根據《聯邦憲法》第2條款規定,任何改變國界的法律,必須經過該國家同意(由國家立法機構頒布的法律聲明)才能通過,且須經統治者會議通過。

身為律師兼沙巴權益委員會主席的張志剛表示,由於沙巴州議會沒有事先過法案,所以《領海法令》不適用於沙巴。

他說,因此,沙巴包括大陸棚在內的領海邊界,則按照馬來西亞建國前法律所規定一般。

張志剛,砂拉越首席部長拿督阿邦佐可理所當然地聲明該州大陸棚的領土控制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