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董联会退出承办“中华大乐园”事出有因 黄一鸣:校长老师受教部口头指示 勿参加董联会活动

拿督黃一鳴
【亚庇廿二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促请国阵领袖,不要因为政治因素而摧毁董联会多年来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建立的友好关係,破坏了共同推动培训沙巴华校老师的提升计划,千万不要利用政府职权口头阻止校长或老师们参加董联会主办的敎师培训或学生交流计划。

黄一鸣指出,董联会不属於任何政党,理事会成员包括朝野政党的领导,其主要目的是维护华文敎育在宪法中的权益,任何对华文敎育不合理的政策,董联会都会“据理力争”。联邦敎育部多年来对沙巴州华文敎育是否公平,华敎人士都心知肚明。根据副敎育部长向媒体透露的数字,自2008年以来,全国华文敎育拨款已有3亿,其中砂拉越州总共获得6千万的拨款。沙巴似乎获得最少,只有1千600百万的拨款。与其他州属比较之下,沙巴州是全国第二大州,又是全国最穷的一州,物价可是全国最贵,但是拨款似乎最少,因而导致怨声四起。

董联会在批评政府敎育政策不公及争取华敎应得的权益中可能引起国阵领袖之不满而要求敎育部指示华敎校长及老师不能参加董联会的活动,不然校方可能会面对敎育部的惩罚。这种口头指示已导致董联会退出承办今年深圳侨办在亚庇举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敎育部的口头指示也可能影响今后的培训计划,受害的将是沙巴州的华校老师及学生。

黄一鸣同时表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透过中国驻古晋总领事的通知,沙巴州的华校老师今年获得分配100个名额参加三个星期在中国五大城市的培训计划。参加的老师只需负责国际航空的机票,其他费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承担。董联会表示100位老师培训名额得来不易。回顾董联会还没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建立良好关係前,沙巴州华校老师每年只有从西马董敎总的固打中分配到两三位老师参加培训计划。因此,董联会希望热爱华文敎育的政治领袖应该珍惜得来不易的成果,大家以宏观的心态看待事情,以提升沙巴华敎水平的观点为重,不要把政治带入校园内。

2012-8-2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