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进步党迟早赢 杨德利: 主权课题变选票

(亚庇3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指出,该党争取自主权的课题已成为政治主流课题,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课题变成选票,并相信沙巴联合阵线最终会领导沙巴达到目标。

他说,进步党于2008年退出国阵后就争取自主权、马来西亚建国契约权益等课题,但当时却没有人明白这些课题的重要性。这些课題之后被其他政党骑劫和复制,证明进步党所说的是真的、对的和正确的。

“有人说,进步党(在上大选)输完了,为什么要坚持,因为我们对自主权斗争有信心,迟早我们会达到目标。”

■沙最悠久本土反对党
杨德利指出,进步党自2008年成为反对党至今10年,是目前沙巴历史上最久的本土反对党,该党拥有坚毅的价值观,坚持同样的斗争和目标,2013年的竞选宣言到现在依然可以用。

他说,该党上届大选成绩不好,但没因输了而解散,也不像过去50年来的政党不是输了就解散或加人国阵,该党坚持不解散,也不加入国阵,对党的目标和奋斗有信心。

“在来届大选中若有贏得议席固然好,若无法取得零的突破,我们会继续斗争。”

■国阵承诺一时一样
杨德利表示,反观国阵和民联,几年前和现在所讲的已不一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承诺的不是被推翻就是迟迟不落实,如大马建国契约权益及40%净收益等顯,已经过了3次预算案,仍没有实践。

他当年也曾说民联是一项基于利益的婚姻(Marriage of convenience ),大选过后就会消失,如今也一一应验。以前痛批前首相敦马哈迪的那班人,现在也是支持他的同一批人。

“有人说我们(进步党)的方法太老实,真材实料,我们的讲座像教授讲课,选民却喜欢听“江湖佬卖药”,听了很爽,但那是不会长久也不能生存的。“

■有本身文化不跟风
杨德利强调,进步党有本身的文化,不需要跟风,因为进步党所讲的,有一天一定要做和要交待。

他强调,该党自1996年开始规定人党者必须参与4小时的党介绍仪式,接受党章、了解党文化才能人党。

该党也举办了20年的青少年训练营,如今有很多年轻接班人,有三分之一最髙理事都曾经过训练,逾半数是非华裔,可见进步党越来越成熟。

“我对党和对沙联阵的课题有信心,也看到很多年轻接班人,我们迟早会贏的。 ”

杨德利表示,若该党在自主权建国的奋斗成功,沙联阵所斗争的课题肯定会换成选票。
04/04/2018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