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若真心尊重建国契約 西马政党别插手沙砂

杨德利表示,若西马政党真的尊重马来西亚建国契约,就不应在东马参与竞选, 因为那是非常矛盾的。

他表示,建国契约说的是自 主权,那沙巴就应该回到1963年 的局势,没有西马政党在东马竞 选,包括巫统

杨徳利表示,巫统是“马来 亚党之母",巫统输了 ’全沙巴的西马政党就会消失,但不要巫统A 走了,第二个巫统8又走 进来。

■沙联阵非搅局者

杨德利强调,沙联阵并不是 这次大选的搅局者,因为他们本 来就是沙巴的反对党,斗争也从 一而终,民兴党和希盟是突然出 现的。

他表示,全世界包括我国和 沙巴的趋势’政治和经济上都走 向本土化,从本土的眼光看巫统 和希盟都是一样的东西。

杨德利表示,联邦政府几十年来对沙巴分而治之,如今 依然如固,沙巴本土政党近 年来如雨后春荀般设立就是 这个原因。

他说,在2013年大选 前,进步党是州内唯一的本 土政党,当时沙巴立新党仍 属于砂拉越的政党

“联邦政府看到这个趋势,越来越多政党走向本土,社团注册局之后在沙巴和砂拉越分别批准11个和2 个,即总共13个本土政党, 目的就是分裂沙巴本土政党。

杨徳利表示,进步党与其他本土政党分析和研究后,认为无法避免越来越多政党,因此组织联合阵线,以联合沙巴的本土政党,开始时有3个政党,即进步党、沙巴立新党和爱沙党,后来加入了沙巴诚意党及沙巴团结党,共5个,但爱沙党最近 退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