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25, 2018

楊偉光:選黨選人,政治道德優先

(亞庇4月24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希望沙巴選民在這屆全國大選與州選中,以候選人的政治道德、品格和素質作為首要考慮因素。
“全國大選是要選出國家立法議會的代議士,就是要為國家制定法庭的領袖,個人素質十分重要。同時,還要配合政黨的政治理念,才是正確的方法。”

他說:“禮義廉耻,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唯有遴選讓堅守政治道德的政黨當政,才能夠塑造出禮義廉耻的社會。”

他今日在《第14屆全國大選告選民書》中表示,沙巴進步黨嚴格遴選今屆代表黨上陣的候選人,以確保這些領袖一旦獲得人民的委托,可以真正履行黨的競選宣言與15項核心奮鬥目標,為人民和社會作出貢獻。

楊偉光表示,沙巴進步黨成立至今,著重於中庸政治,以社會和諧、積極建設與進步為宗旨,縱使進步黨在上屆大選中沒有贏得任何議席,仍然致力支持推動各項利商惠民的工作,包括輔助沙巴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與中國建立友好情誼、延續進步教育基金以幫助沙巴培訓更多師資等。

他表示,進步黨在2008年因為不認同國陣治國方針,毅然退出國陣,決定以本土反對黨的立場為沙巴人爭取權益,期間都不斷收集並向沙民宣揚《大馬立國契約》、沙巴20條款、沙巴領海轄權、66飛機失事件等,各種有利爭取沙巴權益的證據和資料。

“我們在上一屆大選中,受到同為反對派的其他政黨利用骯髒手段惡意中傷,甚至被誤稱‘進步黨和國陣密謀分散選票’,使沙巴選民對我們產生誤解。”

楊偉光表示,進步黨今次與另外3個本土政黨,即沙巴立新黨、沙巴人民希望黨及團結沙巴人民黨,凝聚沙巴各區領袖成立沙巴聯合陣線,合力爭取沙巴權益。

他說,希望選民可以看到進步黨在過去10年來為沙巴所作出的努力,並讓進步黨的候選人進入國州議會為人民發言,讓沙巴實現真正自主權。
圖示: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