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7, 2018

楊德利:沙巴不可以開倒車 必須倒納吉拒敦馬

(亞庇4月6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表示,巫統就是馬來亞政黨之母,整個馬來亞半島的政治文化都是根據巫統的議程驅駛。

他表示,沙巴不需要巫統設計的“馬來亞政治”。沙巴好不容易脫離敦馬哈迪霸權時代,卻陷入更黯淡的拿督斯里納吉時代,無論是誰,沙巴都處於痛苦的困境;現在大家要倒納吉的同時,沙巴必須全力拒絕馬哈迪回朝。

“我們要締造沙巴人的沙巴。要改變,就應該越改越好,絕對不可以開倒車。”

楊德利昨晚為“沙巴進步黨青年團備戰晚宴”致詞時表示,沙巴聯合陣線唯一純正為沙巴奮鬥的政治勢力,不願加入沙聯陣的沙巴本土政黨都是隨波逐流份子,只不過是“三分鐘熱度”。

該黨署理主席兼亞庇選區協調員謝秋菊也在晚宴上表示,沙巴進步黨退出國陣,當了10年的反對黨,仍在持續堅持著,卻有心術不正的政客企圖扭曲,不屬實地宣稱“進步黨是國陣的代理”。

謝秋菊在會上鞭策年輕黨員與新黨員,鼓動整個團隊的士氣以準備在即臨的全國大選中應戰。

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莫哈末諾曼蘇表示,國會和州議會將在數日內解散,這代表著沙巴距離擁有自主權的日子更接近。

“今屆大選就是取回沙巴自主權的難得的機會,如果錯過了,未來100年都不可能再次出現。希望沙聯陣各黨黨員們用盡全力迎戰這屆選舉。”

這項晚宴的主題為“拯救沙巴”,會上有5名沙巴進步黨的男女青年領袖,先後透過5分鐘的演詞向黨員們解說沙巴現今局勢、發表拯救沙巴的策略和分析取得自主權的展望。

進步黨亞庇區女青團員劉詩敏說:“身為沙巴人,如果我們本身不去拯救沙巴,奮力爭取應得的權益,還有誰會為我門奮鬥?”

她指出,沙巴長期處於極不利的地位,沙巴人原本擁有的權益和權力不斷被剥削掉而不自知;如今時機已成熟,是沙巴人大團結取回屬於自己的東西的時候。

沙巴進步黨路陽聯委會組織秘書余田雄指出,沙巴的經濟應由沙巴資源推動,我們要這些資源和財富用在沙巴人的身上,總比被馬來亞政黨搶去好得多。

他也是沙聯陣青年團副團長,他說:“沙聯陣成立沙巴新政府後,將發出沙巴身份證給真正的沙巴子民;屆時沙巴取回石油開採權後,凡擁有沙巴身份證的在油站打油時就可以享有政府特別津貼;這將是沙巴身份證的其中一項特權。”

沙巴進步黨吧巴婦女組主任諾萊莎表示,沙聯陣是沙巴唯一以沙巴議程為奮鬥目標的政治勢力,是沙巴人所信賴的政治陣線。

“沙巴人都熱受自己的國土,我們不要把她交給別人管理!”

進步黨青年團署理團長史迪芬蓋明指出,許多人行走在沙巴的街道上,腦海中將出現許多疑問:“自己是否已經身處沙巴,還是在菲律賓?”

他表示,亞庇市、兵南邦等都充斥著“即成沙巴公民”,這是因為眾所周知的“身份證計劃”的產物。這是沙巴最大的威脅,如果不去過濾這些人的身份,沙巴最終將完全落入“他們”的手中,屆時真正的沙巴子民將淪為寄人籬下的下場。

進步黨亞庇行政區青年團團長陳震聲說:“難道沙巴人甘心眼睜睜看著外來勢力繼續把沙巴的資源、財富搬走,自己卻沒有機會享用嗎?”

陳震聲也是昨晚宴會的籌委會署理主席,他說:“我們要拯救沙巴,將沙巴從馬來亞政治勢力中拯救出來。”


圖說:
1.  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莫哈末曼蘇表示,國會和州議會解散即代表沙巴距離自主權更接近。

2. 沙巴進步黨青年領袖們各自分享如何拯救沙巴。演說者包括(站者左起)沙巴進步黨路陽聯委會組織秘書余田雄、團員史迪芬蓋明、吧巴婦女組領袖諾萊莎、亞庇區女青團員劉詩敏及亞庇行政區青年團團長陳震聲。

3.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要黨員們清楚沙巴奮鬥的目標與方向,認清何者為寇。

4. 沙巴進步黨年輕黨員士氣高昂,全面迎戰全國大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