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0, 2018

杨德利邦布宁入禀 「撤销新增13选区法案前不可大选」 高庭择定23日裁决

亚庇9日讯|拿督杨德利与六位选民入禀高庭,寻求宣判首相须向国会提呈沙巴13个新增选区议案;以及拿督邦布宁与五名党员入禀高庭,寻求宣判沙巴州议会,在撤销新增13个选区法案之前,不可举行州大选,两项诉讼案今午择定4月20日联审,高庭定4月23日裁决。

拿督杨德利与6选民,是于4月2日入禀诉讼,拿督邦布宁则是于4月5日入禀,两案情况略有相同,来自山打根高庭法官阿沙哈里批准加以联审。

拿督杨德利的诉讼,列首相与选委会为答辩人;杨氏的代表律师为杨奕智、杨志文与碧娜姬;首相与选委会由高级联邦律师安迪拉沙里查雅与杜玲巴特力代表。

他乃寻求宣判首相须行使职责,尽快将沙巴13个新增州议席议案,提呈国会通过,以便在第14届大选派上用场,以及要求高庭发出庭令,谕令首相行使职责,将选委会报告呈上国会。

拿督邦布宁等人的诉讼,是于4月5日入禀,诉方由拿督邓胜兴与蔡金荣律师代表,答辩方为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沙巴州政府、沙巴州议会等,他们由州律政司惹丽哈与达央姑法西达代表。

诉方寻求宣判州议会撤销新增13议席法案之前,不可举行州大选;要求展延州大选及有关新增选区报告提呈国会获接纳为止。

杨奕智与邓胜兴均证实,他们的辩方分别收到诉讼文件,惟尚等待他们的回覆。

辩方则表示会尽快提呈陈词,要求设定在5月初聆审;诉方则认为最好在4月22日或之前开审。

结果,法官择定诉辩三方须在4月16日或之前提呈陈词,并于4月20日审理后,他将会在4月23日作出裁决。

数十名各党人士出听旁听审讯,惟只进行约20分钟即结束。

10/04/20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