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0, 2018

楊德利:無需向馬來亞交待 沙選民是進步黨唯一老闆


(亞庇429日訊)“我們唯一的老闆是沙巴選民,人民才是老闆!我不需要向吉隆坡任何人作出交待!因為我們不一樣!”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昨晚在路陽和生園舉辦的政治座談會上表示,進步黨是純沙巴本土政黨,而且在亞庇區與選民風雨同路,無論遭遇再大的風浪,仍堅持要把人民的聲音帶入國州議會中。

他指出,馬來亞政黨製造出“聯邦華人部長將減少”的危機感來威脅選民,逼選民錯誤把思維鎖在“沙巴沒有聯邦不行”。

亞庇國會選席候選人楊德利表示,實際情況顯示“聯邦沒有沙巴不行”。再者,隨著時代的變遷,“全世界沒有中國不行”,而沙巴處於南中國海戰略位置,可以自主與中國一帶一路概念接軌,根本不需要透過吉隆坡,就能夠讓為沙巴人提供安全與經濟保障。

“只要能夠取得沙巴自主權,就可沿線一帶一路帶動沙巴經濟發展,人民可以過好日子。”

沙巴進步黨也在現場派發宣傳冊子讓選民瞭解,中國領海只與沙巴和砂拉越海域交接,並且與馬來亞半島的海域沒有直接聯繫。

另一方面,楊德利說:“亞庇區選民在上一屆大選把票投給馬來亞政黨的政客們。試問有哪個在上屆獲選的國州議員中留下來守土?路陽的、里卡士的、甘拜園的、亞庇國會的……全部都不敢面對原本的選民。”

楊德利表示,亞庇區的選民已看清馬來亞黨的真面貌,立志要杜絕“青蛙政治”。

進步黨里卡士州席候選人拿督楊偉光在會上致詞時表示,上屆大選的成績已證明亞庇選民是十分團結,大家應該珍惜這種團結精神,同心協力在這屆大選中否決巫統與國陣的霸權。

“雖然選民的團結心在上屆被馬來亞的反對黨出賣和背叛,但大家千萬不要因此灰心,因為在沙巴要推倒腐敗政府,還有本土黨勢力與你們同在。”

路陽州席候選人余田雄表示,進步黨推選身為“來自西馬的沙巴人”披甲上陣,證明進步黨沒有排斥任何地緣的馬來西亞公民。

“進步黨的立場是‘拒絕馬來亞政黨’,但對於選擇定居在沙巴的人,一視同仁。”

余田雄與家人在沙巴定居已35年的,他的父親昨日在場登台向亞庇選民宣告,雖然出生外州,他們一家人已擇定沙巴為家,但並以身為沙巴人感到自豪。
今次以沙巴立新黨標志上陣甘拜園州席的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表示,沙巴聯合陣線在今屆大選為了讓選民方便辨認,採取創意的方式統一候選人標志,好讓同區的國席和州席採用統一標志。

“這次我用的標志是星星,甘拜園的選民要把票投給我時,只要記得‘星星知我心’。”

亞庇亞庇州席候選人林國忠表示,只要沙巴選民都達成共識,支持政府重新推出40年代已有的沙巴身份證,就能逐步消滅當年在敦馬哈迪當權時代出現的身份證計劃的後遺症。

“只要沙巴的選民能夠同心協力,擁有共同的目標,加上人民要倒國陣換政府的意願,要解決沙巴長期的問題並非不可能。沙巴人要對自己的權益和能力有信心。”

林國忠指出,沙巴選民不需要被馬來亞政黨倡議的“兩線制”影響,為沙巴爭取權益最實際的方案是“一國兩制”。

“如果代表沙巴的聲音進不到議會中,沙巴的權益將會被埋沒。提出兩線制是馬來亞政黨要沙巴議員‘收聲’的作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