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16, 2018

沙聯陣取回沙巴應得40%收益 楊偉光:首推輕快鐵計劃

拿督楊偉光
(亞庇15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沙巴聯合陣線執政府將把爭回的沙巴應得40%資源收益後,首要推行亞庇輕快鐵系統(LRT)建設計劃。

他表示,亞庇逼切需要推行改進並調適整體公共交通網,以疏緩亞庇市區與市郊的交通阻塞問題。

“輕快鐵計劃落實後,亞庇將成為沙巴主要的交通樞紐,讓沙巴人民享有方便與時尚生活,進而推動整體經濟市發展。”

楊偉光今日發表文告表示,純本土政黨組成的沙巴聯合陣線在成立政府後,將極力爭回應屬沙巴的40%收益,並利用這些收入推行各項惠民計劃。

他表示,國陣只是推出令人置疑的競選宣言,卻毫無誠意要解決日益加驟的交通問題。

楊偉光說,亞庇的人口與砂拉越古晉的人口十分相近,但砂拉越政府已經開始建設輕快鐵系統,估算可在6年後(2024年)正式啟用。

他認為,聯邦看守政府首相署部長拿督拉曼達蘭今時今日才針對亞庇公共交通發表的言論,反映出國陣毫無誠意,因為他在國陣當權了20年後,才驚覺沙巴欠缺公共交通。

“在沙聯陣在第14屆大選競選宣言中提到要建設快鐵之後。國陣才睡眼惺忪地說要提昇公共交通,可見這些年來他們都在睡夢中。”

楊偉光指出,國陣每次宣稱要提昇公共交通系統,只會在吉隆坡實施,因為他們抱持著“馬來亞至上”的心態,並認為沙巴只是為馬來亞提供資源的附屬。

“國陣還宣稱說,亞庇在未來10年內不適合推行輕快鐵。因為他們只是要繼續掌管沙巴的財富,沒有意願要解決人民的問題。”

楊偉光說:“拉曼達蘭提出的快速公交巴士系統,只不過是一種應急舉措,是極度不成熟且不適用的方案!”

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