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9, 2018

結盟馬來亞黨即斷送沙權益 楊偉光:絕不飲鳩解渴


(亞庇419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4個沙巴本土政黨組成的沙巴聯合陣線誓必要擊退由巫統主導的國陣,而不單單是用巫統B來治巫統A派。

“我們不可以飲毒藥來解渴!(敦)馬哈迪領導的希盟和(拿督斯里)納吉領導的國陣,對沙巴來說是沒有差別。”

楊偉光今日發表文告回應沙巴希望聯盟主席劉靜芝的言論時強調,任何沙巴政黨若願當馬來亞黨的奴婢,即是在斷送沙巴的權益。

他很不客氣地批評:“馬來亞為基的政黨都推崇‘馬來亞至上’,其旗下的‘沙巴領袖’則已被馴化;他們為馬來亞的主子奴颜卑膝,縱使是遴選候選人都要先請示馬來亞。”

楊偉光指出,沙巴人很清楚知道希望聯盟和國陣的政治文沒有差異。
他諷刺,自從希望聯盟將敦馬拉入陣容後,劉靜芝對“身分證計劃”課題隻字不題。在這之前,公正黨對沙巴突然有多外來移民持有可疑身份證的事件喋喋不休。

“為甚麼現在卻對這件事靜靜不出聲了?是不是因為來自西馬的老大下令收聲呢?”

楊偉光表示,劉靜芝對沙巴身份證課題絕口不題,顯示沙巴領袖被馬來亞政黨欺負和馴化的例子。如果沙巴人仍然選擇向馬來亞政治勢力俯首稱臣,必將繼續被欺負。

他表示,就連許多來自半島定居在沙巴的人,都在擔心並譴馬來亞政黨和他們“分而治之”的政治文化。

“日前有數名生於半島遷居沙巴定居的西馬人透過報章表達他們賞並珍沙巴現有的和諧社會,並擔心馬來亞政黨的入侵會將之破壞掉。”

楊偉光表示,馬來亞政黨的“分裂政治文化已經在半島引起族極端主義,沙巴人拒絕馬來亞政黨,阻止這種不健康文化在沙巴扎根

圖示: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