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3, 2018

國陣宣稱“共識”恢復沙、砂權益 謝秋菊:是“以退為進”的陰谋

(亞庇4月13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表示,國陣宣稱要依據《大馬立國契約》(MA63)“通過共識”恢復沙、砂權益,極可能在官僚主義之玩弄下不疾而终。

她表示,國陣對MA63作出的承諾,其結果几與為沙巴非法移民課特設的題皇家諮詢委員會(RCI)相同:不了了之。

曾經擔任沙巴財政部助理部長的謝秋菊說:“經過長達7年的聆訊、蒐集各種報告,最終結果就只有成立委員會。”

她表示,國陣領導層在其第14屆大選競選宣言中納入“恢復沙、砂權益”項目,卻又堅持要用“共識”字眼,分明只是撈票的詭計。

“恢復沙、砂權益根本無需再另擬協議,為甚麼他們要特寫出‘共識’這個字眼呢?沙、砂、馬三邦當年在簽署MA63時不是早已達至共識了嗎?”

謝秋菊強調,他們刻意加入“共識”這個字眼,簡直就是蠻横地讓馬來亞聯邦在此事件上擁有否決權。她說:“國陣這項競選宣言表面上是要安撫沙、砂選民,但實際上卻是‘以退為進’,企圖屏除沙、砂取回自主權的條件。”

她今日針對外交部長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在報章作出“恢復沙、砂權益需共識”的言論,發表文告如是表示。

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週四指出,國阵政府在恢復沙、砂權益事項中使用“共識”字眼之際,已經顯露出他們真正的意圖。

他表示,國陣完全沒有誠意要實踐沙、砂權益。因為這是國陣抱持強烈的“馬來亞霸權”(Ketuanan Malaya)意識,要繼續看低並奴役在東馬的沙、砂兩邦。

楊偉光強調,唯有讓沙巴聯合陣線執政沙巴,才是恢復沙巴權益最實際的方案,因為沙聯陣純由4個本土政黨,即沙巴進步黨、

沙巴立新黨、沙巴人民希望黨及團結沙巴人民黨組成,完全不受馬來亞政治勢力干預的陣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