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0, 2018

杨伟光:亦保留80%石油税 希盟与国阵沒两样

(亚庇9日讯)沙巴进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指出,希盟在大选宣言所公布的20%石油税归还沙巴,意味着一旦执政后,联邦依然保留80%的石油税,其实与国阵是没什么两样。他呼吁沙巴汉别再奢望西马党能为沙巴争取权益,若要夺回自身的权益,只能依靠本土党。

他认为,这依然是在剥削沙巴的做法。为何不让沙巴拥有80%的石油税,而联邦只保留其中一小部分的20%?

他披露,沙巴每年有多达200亿令吉的石油收人直接流进西马,还有另外的10亿令吉人口税收及石油产品等的税收。

「沙巴汉尤其是华社应该站出来争取沙巴该有的权益,为了沙巴人的下一代而做出维护权益的努力!只有本土党才能维护我们原有的东西,别再奢望西马党包括巫统或希盟等。」

国阵政府面对民众因交通严重堵塞的怨言而宣布不同的承诺,但却不了了之。十年过去了,国阵政府依然无法为亚庇发展做出具体的贡献。

他深信,只要让沙巴本土党夺回沙巴的政权,才能拥有自主的权利,就像砂拉越一样,能够让其本土党决议建设一套轻铁系统,解决古晋的交通问题。

「我们不需要再经由西马政府来决定我们应得的发展,可效仿砂拉越州政府自行为自州的发展做决定。」
10/04/20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