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0, 2018

楊偉光:等了10年沒下文 亞庇公共交通系統不健全

(亞庇4月10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政府10年前減少零售燃油津貼,承諾會提昇公共交通服務,但至今未見沙巴有完善的公交系統。

他表示,前任首相拿斯里阿都拉巴達威於2008年6月5日宣佈全國油價將昇至比市價低30仙的價位,汽油和柴油的價格立時飆升26%(78仙)。

“阿都拉當時代表國陣政府向人民保證,零售油價上漲將鼓勵更多人民使用公共交通系統,而政府將提昇這方面的設施。事到如今,沙巴的公共交通服務仍然很落後。”

楊偉光今日發表文告強調,國陣政府已經省下10年的燃油津貼,加重人民的負擔,卻沒有把沙巴的公交系統提昇,只加重人民的負擔。

“國陣在這屆大選中並沒有把提昇公共交通系統列入他們的競選宣言,反而只宣稱會建設更多、更長公路。”

楊偉光也是沙巴聯合陣線中央理事,他指出,在馬來西亞聯邦憲法下沙巴可獲得的石油開收益的40%,這筆款額足以落實提昇沙巴公交系統計劃,包括建設輕快鐵(LRT)。

“可是國陣掌權的沙政府卻沒有行使這項憲法權力,白白讓應得的收入流入聯邦,殊不知沙巴人還在痴痴等待永遠都無法實現的公交服務。”

楊偉光表示,砂拉越因為能堅持由本土政黨執政,維護他們的主權,如今已在建設輕快鐵。沙巴人可借鏡瞭解,當沙巴擁有自主權後,可實現許多沙民的夙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