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29, 2018

巫统分裂 杨德利预测会变天

亚庇28日讯丨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邦里玛杨德利预测,西马及沙巴会变天。

「根据我们的研究,西马今次会变天,这是因为上两次大选是沙巴及砂拉越救了西马(国阵),现在看起来,砂拉越国阵还是很多,反而沙巴巫统出现分裂,嘉达山杜顺姆律的支持已转移到反对党,因此预测会变天。」

也是亚庇国会其中一个候选人的拿督杨德利,今日在提名中心等待宣布提名成绩时,受访时如此表示。

他解释,变天的意思是等于没有巫统。而他也表示,西马已经看到变天的前兆。

至于沙巴有无可能会变天,拿督杨德利表示要贏要输,要看沙巴。

「我们不要看见巫统变去马哈迪(希望联盟)的情形发生,因为无论巫统变巫统,还是巫统变希望联盟都是一样,变天要变回1963年马来西亚契约(MA63)、变回沙巴主权! 」

他说,沙巴会变天,基本上最大的原因是巫统已经分裂。

「他们派的候选人很乱,例如实邦加及加拉布奈,有出现很大的分别。 」

另外,民兴党会拉走一些巫统的传统票,包括外来的票也会被民兴党拉走。

「国阵的嘉达山杜顺姆律票数,会少过沙巴联合阵线的嘉达山杜顺姆律票;华人票则都是比较倾向于反对党。」

「国阵会输,全国会变天,我们不要巫统变去巫统,马哈迪终究是巫统的,就算招牌换了,他还是属于巫统!」

马哈迪纳吉都是巫统人

谈及今届大选出征亚庇国席,他表示这次出选的情况,主要是给亚庇选民做一个选择,也就是他们要选择马来亚主权,还是沙巴权益。

这一次出征亚庇国会深感信心十足的杨氏指出,由马哈迪领导的希望联盟及纳吉领导的国阵,他们的政治是没有分别的,他们都是巫统的人。

「马哈迪是纳吉的师傅,也是沙菲益的老板,他们都是—样的。」

提及马来亚主权(Ketuanan Malaya) ,他说马来亚主权在沙巴角度来看,不管希望联盟,还是国阵,都是马来亚主权。

「因为沙巴在十年来,包括砂拉越选民,更了解沙砂两州的地位和权利。」

在亚庇1国3州,拿督杨德利扬言沙巴进步党在国州都有信心。

至于亚庇亚庇出现五角战,他说基本是三角战,因为华人票不会投给国阵。

29/04/20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