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杨德利:沙报章在西马被控 马司法体制不公

(亚庇3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指出,沙巴报章因报导沙巴事件而被部长在西马法庭起诉,严重违反1963年大马建国契约。

也是前首长的杨德利今日在文告指出,大马建国契约阐明 两马、沙巴及砂拉越是司法分权,如今沙巴报草却在布城法庭面控,反映出大马司法体制对沙巴人不公平。

“有关事件对沙巴人、沙巴公司及团体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意味沙巴人可在任何特殊情况下,從西马及砂拉越法庭面控。”

杨德利指出,布城法庭宣判对此案有审理权,意味在同一法律标准下,沙巴人在网媒,包括脸书、微信、网页及部落格,甚至是手机应用程式发表言沦,皆有可能在沙巴境外的法庭面控。

“基于司法分权,沙巴律师不获准在西马法庭出庭,导致沙巴人须聘西马律师辩护,间中要付出更多时间、精力及成本。“

■沙律师公会应采行动

有鉴于此,杨德利建议沙巴律师公会采取行动,确保沙巴享有公平的司法权利,维护沙巴在大马建国契约权益。

星洲日报 04/04/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