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11, 2018

網絡流傳惡意篡改視頻 楊德利報案、懸賞要揪出禍首

(亞庇4月11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針對流傳於網絡的一段被惡意篡改視頻,今日向警方及通訊與多媒體理事會落案,並懸賞要揪出製作者。
楊德利表示,這個已在網絡散播,全長16秒的視頻,是取他本人去年在亞庇一場宴會上致詞的其中一段視頻,再配入用客家語講的難聽且不屬實的語音。
他今早9時30分在黨員及朋友的陪同下到警察局報案,較後再前往通訊及多媒體理事會針對舉報同一視頻。
楊德利今早在亞庇中央巴剎出席沙巴進步黨造勢活動後的記者會上透露,他是昨天(4月10日)傍晚6時先後接到多個朋友傳來這個視頻,其中一個朋友也撥電警惕他關於這個企圖抹黑他的視頻已廣泛流傳於網絡。
“原本的視頻是我在演講中批評民主行動黨某個政治青蛙時所錄製的。”
楊德利表示,由於報章預測他本人將會在來屆大選中披甲上陣,根據這個視頻流傳的時間,極有可能是那些見不得光的政治惡棍所搞出來。
他希望警方可以認真徹查此案,以阻止這種惡意篡改視頻的作風繼續在沙巴蔓延,避免其破壞整個社會風氣,這種不健康的文化不但會破壞政治領袖,就連社團領袖也可能遭殃。
“在2013年大選中,競爭對手也曾經採取類似的污衊手段對付我和同事們,其中一個即是‘8000萬令吉賄金’的謊言。我向警方報案,(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也報案,但沒有人受到法律制裁。可能因為這樣令這些鼠類小人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混過去,這種作法又再度出現。”
楊德利表示,上一次的其中一個案件中的禍首被指示登報道歉,收回所散佈的謊言,但傷害已造成,大選也過了。今次,楊德利矢言要很武斷地透過各項法律追究這個案件。他相信“謠言止于智者,公道自在人心”。
圖示:拿督楊德利在記者招待會上展示向警方及通訊與多媒體理事會落案之文件,以及廣泛流傳於網絡企圖抹黑他的視頻時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