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0, 2018

余田雄:只会依赖西马党 批黄仕平矮化沙巴人

亚庇9日讯|沙巴联合阵线青年团副团长余田雄,指沙巴行动党顾问黄仕平「靠马来亚党对付马来亚党」的策略,矮化沙巴人能力。

他强调,目前沙巴的政局是「本土党」对垒「马来亚党」,推崇本土党出任沙政府,并让本土党赢下所有国会议席,这样才不会让吉隆坡说了算,赢下真正沙巴自主权。

余田雄表示,沙巴联合阵线并没有否认黄仕平要倒国阵的心意,但对于「靠马来亚党对付马来亚党」的策略,简直是在矮化沙巴人的能力,同时也等于打开大门,让马来亚政党任意搬走沙巴的资源。

「沙巴人捍卫主权的心意,已到了『士可杀不可辱』的地步,坚持要倒拿督斯里纳吉、拒敦马(马哈迪),并全面回绝所有来自马来亚的政党。」

也是沙巴进步党路阳联委会组织秘书的余田雄,今日发表文告表示,黄仕平刻意要向选民描出马来西亚只有2个首相人选,但根据宪法,首相职位是在大选之后,再由赢得多数议席政党挑选。

「现在连提名日都还没有到,又如何能够确定首相人选呢?搞不好他提出的两个名字,连提名都不被接受呢?」

余田雄表示,两线制只适用于马来亚半岛,无论何者获胜对沙巴都没有好处。硬要把马来亚政党和「两线制」塞入沙巴政治里,等于在谋杀沙巴自主权。

他说:「黄仕平已深深被马来亚的政治影响,令得他已经没有信心自己管理自己的家园,非要『依赖』外来势力不可。」

他表示,沙巴政坛内存在很多领袖依靠国阵或希望联盟这些马来亚政党兴风作浪;实际上许多沙巴选民已开始自问:「我们沙巴为什么要被西马控制?」

10/04/20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