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7, 2018

推翻腐敗政權,防止骯髒政治入侵 謝秋菊:不上陣要坐鎮


(亞庇426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表示,今屆大選不在大選中上陣,是要讓更多年輕領袖上陣衝先鋒,自薦坐鎮擔任競選總指揮。

“我連任兩屆路陽州議員,期間服務表現記錄都是有目共睹;在2013年大選中卻遭受骯髒政治手段而慘敗。敗選後我並沒有中斷自己在黨內外的服務,並努力提拔年輕領袖準備今屆出來參選。”

她說:“今次披甲上陣的其兩個年輕人,都是從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培訓出來的。這個結果符合我自己設下的目標。我要坐鎮,确保這些年輕領袖們不被骯髒政治毀掉,或被其污染侵蝕。”

謝秋菊今日發表文告鄭重聲明,她並不是因為上屆大選慘敗而選擇不競選,而是退身幕後,朝更遠大的目標努力,包括培訓及提拔更多有素質的年輕領袖。

她表示,進步黨經過嚴格審核,精挑細選出12位領袖準備上陣111席,包括6個新人,將形成今屆全國大選和州選的沙巴最大的本土反對黨勢力。

“根據我們遴選的標準,這些準備出戰的領袖須有堅毅精神及良好的個人財務狀況,確保他們不受任何形式的腐敗所侵蝕。”

她說:“同時,他們也必須深度瞭解為沙巴權益的鬥爭,並且擁有強烈使命將之完成。”

她曾經擔任沙巴財政部助理部長。她在今屆大選中選擇不上陣而擔起競選主任職責,因為她要整個團隊提高警惕,提防對手再次施展如同上屆大選般的抹黑、誹謗、造謠、作假等骯髒手段。

“我們在這個選舉中需要一個總指揮,引領整個團隊應對競爭對手使出的招數和戰術,不排除散播謊言和污蔑手段。”

謝秋菊指出,準備在路陽州席上陣的余田雄擁有讓人煥然一新的魅力,因為他是“來自西馬的沙巴人”。

現年45歲的余田雄在他10歲那年隨家人從出生地柔佛居巒遷居沙巴,住了35年。他是進步黨的創黨黨員,是沙巴著名客家歌手余畑龍的哥哥。

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將上陣該黨唯一的國會選席。身為前任沙巴首席部長的楊德利是資深律師,他對於沙巴面對的問題和解決方案瞭如指掌,他在今屆大選將尋求選民讓他進入國會,去向聯邦政府取回沙巴應有的權益。
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將上陣里卡士州選席,他長期在進步黨服務團隊裡,十分瞭解里卡士選民的需求,以他30年的參政經驗,兼任多個鄉親團、公會和華文作家協會的顧問,楊偉光有能力為里卡士選民謀求更高素質的生活環境。
“沙巴進步黨的唯一準備上陣的女候選人是沙巴前任財政部長拿督默哈末諾的女兒 ,現年47歲的諾麗莎將會在丹絨亞路選區,以沙巴人民希望黨的標誌提名。”

謝秋菊說,諾麗莎是於2014年入黨,在是在沙巴進步黨經2013年大選中重拙陷入最低谷的時,仍願意為黨奉獻,反映出她對爭取沙巴權益有強烈的使命。

另外兩位新人分別為亞庇亞庇州選區的專業攝影師林國忠(39歲)和下南南區的經理約翰史蒂芬(46歲)。

本身從事經商的沙巴進步黨創黨黨員黃有清 (53歲)將是沙聯陣的拿篤州席候選人;斗湖斯里丹絨州選席的準候選人則為商人彭道忠 (54 歲)。
兵南邦縣議會前任副主席張碧華則披甲上陣甘拜園州選席,並將以沙巴立新黨的標誌提名。

前任人民發展領袖吉米嘉華達 (55歲)將出戰丹南孟拉叻州選區;現年64歲的農耕學家阿洛伊修斯(64歲)則在摩約州選區競選。

曾經在大馬人權委員會擔任沙巴秘書職的佳必力(54歲)準備當昆達山州席候選人。

圖示:沙巴進步黨競選總指揮謝秋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