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7, 2018

杜絕“內部照應者”禁偷渡客 約翰:靠沙巴身份證可解決


(亞庇426日訊)準備代表進步黨上陣下南南區州議席的約翰史蒂芬指出,國陣在競選宣言中的非法移民課題避開重點,令人置疑國陣的政綱和誠意。

“皇家委員會的調查進度如何?為何今天還有大堆流浪街頭的孩童?為何可疑的身份證數量持續在增加中?國陣領袖應該要向沙巴人民作出交待。”

身為進步黨最高理事的約翰強調,國陣選擇一味遣返非法移民的方針並不能有效解決有關問題;必須採用沙巴聯合陣線提倡的“發出沙巴身份證”,重新登記沙巴公民,才能一勞永逸解決這個問題。

“如今仍有許多外藉人輕易潛入沙巴,當局勤於巡邏、把這些人遣返並非良策。這些外藉人能如此輕易潛入沙巴,因為他們在境內已經有照應者,這些人極大可能是已持有可疑身份證者。”

約翰表示,透過重新登記公民政策可以過濾掉這批窩藏中的非法移民,進而杜絕能為“新渡客”提供庇護所的“內部照應者”,才最為實際。

“沙聯陣提倡重新發出沙巴身份證政策,不僅能夠篩選真假沙巴公民,日後也能用於保護沙巴人權益,包括申請土地、辦理營業執照、申請升學獎學金等。”

圖片説明,代表沙巴進步黨出戰下南南州議席的約翰史蒂芬獲得前任史邦加國會議員拿督伊力馬貞文的祝福及給予他全力的支持時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