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7, 2018

楊德利:國陣競選宣言成選民笑柄


(亞庇426日)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表示,沙巴國陣抛出的競選宣言,已经成為選民茶余饭后的笑柄。

楊德利透露,他今早在達邁享用魚湯麵時,看到一班人指著報紙朝笑沙巴國陣宣佈的競選宣言。

“我問他們什么事引起他们发笑,他們回答說,不明白為甚麼國陣提出的競選宣言,和每次大選所聽到的一模一樣。”

他表示,選民對國陣的競選宣言已經麻木,深知國陣只是耍唇舌,執政後是不会实践宣言的,他们是週而復始使用同一個宣言。

身為沙巴前任首席部長的楊德利今日發表文告表示,他同意這班人的說法,因為有這樣思維的選民會對國陣的競選宣言感到失望。

“最後,選民會發現沙巴國陣的競選宣言實體上非常空洞,大部分內容已經重復使用,而且没有付诸行動。”

“看看我们的非法移民問題。皇家調查委員會報告和議案,都沒有看到國陣有採取任何動作,包括社会上游蕩街童。”

他說:“很多人都在揣测可疑的身份證是不是還在增长中。”

即在今屆大選將上陣亞庇國會選席楊德利認為,國陣已经無法解決普羅大眾對法律和秩序的忧虑,也沒有處理人民生活開銷增加,入不敷出的問題,尤其是消費稅實行後(GST)更令百物漲價,人民百上加斤。

“國陣沒有在宣言中提到土地改革課題,也沒有列出如何保護沙巴土著權利和土地,這已引起沙巴土著的反彈與不满。”

他今日發表文告表示,國陣沒有清楚列出如何捍衛沙巴權益,完全沒有列出在1963大馬立國契約中仍未實踐的項目。

“譬如,為甚麼沙巴國陣沒有提到在沙巴徵收到的應得40%收益呢?”

他表示,國陣也沒有向沙巴人民保證,將會全面探讨撤銷沿海貿易政策。

“每個人都知道,聯邦政府是沒有撤消沿海贸易政策,他们只是暫時搁下该政策,待选举胜利后隨時故伎重用。這就像是懸挂在沙巴人民頭上的一把刀,但沙巴國陣卻无动于衷。”

楊德利強調:“這就是沙巴國陣領袖向‘馬來亞至上’權力低頭的例子。他們寧願不提這個課題,也不敢惹怒馬來亞的上級領導層。

圖示: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