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4, 2018

“被冤枉的落水狗” 进步党坚守华人区

(亚庇3日讯)沙巴进步党在上届大选中失利及全军覆没,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坦言该党目前在华人地区是被冤枉的落水狗”,但该党坚持斗争,所获得支持与选票已越来越进步。

他表示,该党在上届大选中面对各种虚假指控,如今以“被冤枉的落水狗”的局势来打选战,但已看到反应越来越好,不管能不能在城市华人区赢得议席,该党都会坚持下去。

他表示,沙巴行动党的领袖指亚庇是安全区,认为该党任何候选人上阵都会赢,进步党则是以“被冤枉的落水狗”的思维去竞选。

■华人对西马政党失望
杨德利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如今越来越多人民对进步党有信心,对其他政党不管是国阵的自由民主党、沙巴团结党,还是希盟的行动党和公正党都越来越失望,尤其是西马政党。

“上一次华人(的选票)给了民联,那已经最高的支持了,但还是达不到(改朝换代)目标。”

至于这次华人选票会去哪里,他表,这得在提名后宣传再看。

■强调身份更易边缘化
杨德利认为,在政治上一直强调华人的立场只会让华人持续被边缘化,他认为沙巴人应以沙巴人的认知投票。

他表示,西马种族之间分得太清楚,而华人本来就是少数,所以华人被边缘化,华人不管在选区或选民都变成越来越少数和被边缘化。

“一个种族肯定有自己的政治立场,但一直强调以华人身份投票,就是把自己边缘化。“

■用沙巴人角度投票
杨德利表示,沙巴联合阵线(沙联阵)和进步党鼓励沙巴人以沙巴人的认知投票,维護沙巴多元种族与健康的政治文化。

他表示,进步党坚持无关种族的政治文化,除了一些特别以种族政策,其他要以无关种族的立场来看,例如公务员、管理国家财富、行政管理及环保等。

他表示,沙联阵4个本土党都是多元种族政党,只是进步党华人比较多,但都鼓励多元种族政治文化。

他表示,多元种族政党比较中庸和平衡,过于倾向单一种族的政党,在政策上自然会有种族化,这对沙巴多元种族社会不健康,而现在已可以看到越来越以沙巴人角度来投票。
04/04/2018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