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16, 2012

政府派500援助金 进步党批政治伎俩

李瑞祥
(本报亚庇十五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执委李瑞祥形容国阵政府,派发500令吉援助金予月入不到3千令吉的家庭,是一种钓取选票政治伎俩,因大选随时举行。

「我们并不是反对政府派发援助金,可是,为什么要拖了这么久,以及一次性地派发?事实上,国阵政府应早在几年前,宣布汽油起价时就发出援助金。」

他也在文告中批评国阵政府,无法营造永续性经济,为本地人提供足够就业和商业机会,加上非法移民泛滥,造成本地人须跟非法移民争工作机会。

「这种情形将直接拉低工资,以及影响沙巴的就业市场。」

李氏说,由于本地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薪水,追不上通货膨胀和沙巴高昂的生活费,导致本州人民的购买能力很低,而这直接冲击到州内的中小型商家,许多商店和商场,开了又关。」
他指出,旅游业作为沙巴发展大方向的三大主要领域,却在马航未知会和谘询意见下,关闭4个主飞亚庇机场的国际航线,令本州旅游业,包括旅行社、导游、酒店业和其他相关领域,深受影响。

李氏将上述种种弊端,归咎沙巴缺乏自主权,比方说沿海贸易政策和开放领空权。

「我们不能依赖联邦政府,一下发放援助金来发展,相反的,必须明文规定。」

「我们有尊严和自尊,我们须确保沙巴人的生活水平,在适当的管理下,获得提升。」

他说,沙巴人须团结一致,确保州政府归回沙巴人的手中,以便不管是大小决定,都不必经过联邦政府,由沙巴人自行决定自己的未来。 2012-01-1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