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16, 2012

进步党摩约区联委会 发表竞选宣言

阿罗修士达宁宣布摩约区
竞选宣言。
(本报亚庇十五日讯)沙巴进步党摩约区联委会主席阿罗修士达宁宣读该党摩约区竞选宣言,声称若沙巴进步党执政,将兑现这些诺言。   

有关竞选宣言经在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会上通过。

摩约区竞选宣言内容:
(一)凯都安水坝课题:是项建议对兵南邦人民造成很多负面影响,九个乡村的居民被逼迁徙,并没获赔品偿,多年来努力保护下拥有美丽大自然和原住民的原有生活状态都被摧残,有十二平方公里的建筑物都将沉入水底,包括政府学校、幼儿园、坟场、果园、菜园和吊桥等,大量的外劳将进军南邦。

(二)马昂村课题:丹容亚路很多非法移民被搬迁至甘邦马昂,届时马昂将产生很多社会问题,兵南邦村民希望这个甘邦可以重归兵南邦县议会管辖,不要归必打丹副县管辖。

(三)立即公布及规划出一个乡村坟场区,因为这是摩约人民的需要。

(四)在摩约上遊兴建一间中学。

(五)把兵南邦区打造为学院区,为青年提供更多技术培训,以为市场提供人力资源。

(六)打造摩约区小市镇,让本地人有机会做生意、销售农作物及增加收入。

(七)提升兵南邦的诊所,因为人口日增,该诊所设施经显得很拥挤。

(八)扩建兵南邦区的邮政局。

(九)为在五脚基摆摊买卖的土着小商贩提供适合商业场所,以便更有秩序和整洁,并能提高收人。

(十)越来越多外籍人,如巴基斯坦人在兵南邦区开店,当局要严正看待此事并立即采取行动。

(十一)非法移民是危险的隐患,带来的影响极为清楚,包括东贡岸,非法移民人数数之不清,罪案和违章屋也有增无减,若这问题不被克服,本地人的安全会受到威胁。

(十二)交通阻塞,摩约的交通问题无法获得解决,将扩大主要公路及装置红绿灯等。

(十三)让更多妇女参与兵南邦区县议会的行政管理层。

(十四)将兵南邦发展为主要旅遊区,如摩沙比亚文化村、金山及东贡岸斗磨,只要有宣传,兵南邦有望成为世界着名旅遊区。

(十五)在兵南邦成立福利中心,以帮助残障人士、天灾灾民,建立爱心社会。

(十六〕发展农业及畜牧业:兵南邦县议会规划出适合农业及畜牧业的土地,如树胶、稻米、山米、 黄梨及养殖淡水鱼,适合兵南邦的地理天然环境。

阿罗修士说,兵南邦还有很多课题未概括在竞选宣言内,如历史悠久的圣迈克教堂也应提升为大教堂。


2012-07-1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