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3, 2012

如现有公共地段不作商用 曹德安不反对法庭等搬迁

拿督曹德安
【亚庇廿二日讯】本州前副首长拿督曹德安律师表示,只要庇市现有公共地段不转作商业用途,他并不反对搬迁亚庇图书馆和高等法庭。

他表示,不反对图书馆重建或搬迁,若危楼一词属实。而现有高等法庭若已不敷应用,他也不反对搬迁。

他说:「不过,留下来的土地和建筑物保留,充作為纪念馆或空地,绝对不能作為商业用途,增加人们精神的痛苦。」

他今天在一项名為“亚庇市公共地段事件,您怎麼说!”的论坛上,这麼表示。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是这项论坛主办者。



他指出,由於社会进步,人口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土地徵用增加,山地夷平,海岸填平,旧楼拆除,高楼大厦应地而起,高唱发展高於一切论调,无可厚非。

他指出,此过程中充满许多利害关係,也造成人民和政府之间的矛盾,争论不休,而谁最后得利,可谓见仁见智。

他说:「政府充份掌握行政权和立法权,可以為所欲為,甚至独行独断,推动认為对的政策。人民则可藉手中选票,决定政府的命运。」

他说,通过这些起屋盖楼发展过程中,有人发了财,满足了物质文明,却牺牲了人民精神上的享受。   

2012-7-2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