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9, 2012

刘德泉要求州政府制定条文 空置图书馆旧址不可作商业用途

 (亚庇十七日讯)里卡士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今天在州议会,再次要求州政府州政府制定条例,证实及明文规定,目前已被置空的亚庇图书馆旧址的土地,将会继续被列为公共用途的州土地,绝不可被转让予任何人或私人公司,作为商业用途。

他说,依据在2011年被更新的土地规划蓝图中,该块原为州土地的地段,已被列为商业用途地段,故此州政府必须作出保证与明文规定,消除人民的担懮。

拿督刘德泉是于今天在州议会参与2012年州附加供应法案辩论时,如此指出。

他说,在附加供应法案中,被申请的两百五十四万五千八百令吉是充作州内图书馆建筑物今年的维修与保养用途。

『眾尽所知,座落于亚庇的州图书馆已因被指不符合安全而被搬迁至沙巴曙光广场。』

拿督刘德泉说,这意味著原有的州图书馆建筑物已被置空,这已经造成了一种担懮,原有属于州土地的州图书馆地段,日后是否会成为商业用途的目标。『我之会这样说,是因为依据在2011年被更新的土地规划蓝图中,该块原为州土地的地段,已被列为商业用途地段!』

故此他要求州政府制定条例,证实及明文规定,该块土地将会继续被列为公共用途的州土地,绝不可被转让予任何人或私人公司,作为商业用途。

拿督刘德泉也向州财政部长询问,州政府租用沙巴曙光广场为图书馆用途,每个月所缴付的
租金是多少。2012-07-1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