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5, 2012

著手研究亚路海滩列保护区 杨德利欢迎测量局保证

(亚庇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对於州土地测量局局长拿督奥斯曼嘉玛,保证将着手研究丹容亚路第一、二及三海滩列為保护区事宜表示欢迎。

拿督杨德利表示,土地测量局应尽快完成有关研究,因所涉及的海滩属於公海地点,没有受到海运及海港干扰。

不过,拿督杨德利对拿督奥斯曼声称,丹容亚路香格里拉度假村对面两块地段列為「空地」而感到不解。他表示,所谓「空地」意味著有关地段是列為產业地。


拿督杨称,该两块地段约四十英亩,其实已列為公海地点,并於一九九三年批予一家吉隆坡私人公司。

此外,有297英亩土地原属於沙巴海港局拥有,却被隐瞒其真相,有意允作城市商业发展用途。

拿督杨继称,最近在州立法议会通过的2012年土地修正法令,州政府「有意」遗漏极為重要的300英亩面向海地段,没列為城市发展保护土地。

他告知拿督奥斯曼身為一名州公务员,是无权在州立法议会回答上述土地问题,这些问题应留给首长或其他部长回答。

2012-7-25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