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21, 2012

拿篤发佳高级住宅区休閒公园 基设破烂惨不忍睹

(拿篤20日讯) 假如不告诉你本篇所报导的图文并茂的新闻是拿篤发佳中心高级住宅区的休閒公园﹐你一定以為那是偏远贫穷乡区的景象﹐但当地居民会挺起胸膛说﹐那是今天发佳中心休閒公园一百份之一百的实况。

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市区中支部主席﹐亦是发佳中心当地居民的蔡顺明先生向本报诉苦说﹐虽然他已一再把当地居民的投诉向当局反映﹐但却如石沉大海﹐毫无反应﹐有关当局只会按月向他们收取门牌地税﹐把民生基设当透明﹐当他们是傻瓜。

蔡顺明与也是发佳居民的杨君偕同本报到公园走了一趟﹐发现是一幕幕可怖景象。公园四周草长满地﹐四周排水沟的沟盖十之八九脱落不见﹐沟内更积满垃圾。一旁有居民把垃圾和空塑胶瓶﹐宝丽龙盒子﹐玻璃瓶之类在水沟旁露天焚烧﹐各种的垃圾散落在四周﹐好似集会之后的残景。

公园内的设施更是不堪入目﹐蹺蹺板只剩下生锈之铁墩﹐暗沟缺盖处处都是危险陷阱﹐更长满野草﹐遮挡住视线﹐一不小心就会误踏陷坑内受伤。

两座八角凉亭如战火之后的残败景象﹐瓦盖破漏﹐白天太阳光可由破烂亭盖照射进来﹐晚间更可透视星星月亮﹐休閒椅只剩下空壳。

蔡杨两位居民称﹐拿篤发佳中心是集商业区和住宅区的一站式新镇﹐唯一的公园却成為居民的恶梦﹐野草没人砍﹐水沟缺盖﹐八角凉亭破漏﹐休閒椅成空壳﹐蹺蹺板变危墩﹐一片凄凉景象。

蔡杨两人称﹐之前有公司经理晨运误踏陷落缺盖水沟受伤﹐跛脚扶拐杖好几个月才康復﹐也有乐龄人士踢到被野草遮掩住视线的生锈铁墩﹐脚伤手折﹐头破血流﹐园内长满野草﹐步过裤脚都沾满多情草刺。

由於公园内根本没有一件良好的设施﹐居民為了安全起见﹐都不敢到来晨运跑步﹐一家大小晚饭后到公园散步纳凉的美景也成了绝唱﹐居民投诉无门﹐失望又失望﹐只能留在家中看电视观赏歌舞剧﹐眼前的公园有等於无﹐对当局的服务已信心尽失。

2012-7-2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