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8, 2012

刘德泉与谢秋菊州议会揭露 庇图书馆旧址与邻近政府地 已被列為商业用途

【亚庇十七日讯】沙巴进步党两名州议员今日在州立法议会爆出亚庇图书馆旧址与毗邻政府地段,在亚庇市地方发展蓝图之下已被列為商业用途,表示意味着一旦这份蓝图被宪报颁佈,这些地段在无须进行用途转移即能被申请作為商业用途。

里卡士州议员刘德泉今日在参与辩论今年第一次附加供应法案时说:「依据去年更新的亚庇市地方发展蓝图,该州政府地皮已颁佈宪报列為商业用途。」

他说,州图书馆旧建筑物空置后,地段日后会否变作商业用途令人担忧,故州政府必须作出保证与明文规定,消除人民的疑虑。

他说:『眾尽所知,座落於亚庇的州图书馆已因被指不符合安全而被搬迁至沙巴曙光广场。』

他要求州政府立法明文规定目前已空置的亚庇图书馆旧址与毗邻政府地皮,继续保留充作公共用途,不能转让予任何人或私人公司作商业用途。

刘氏较后在州议会走廊与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一同举行新闻发佈会,并出示有关蓝图,指出被规划為商业区块的地段,亚庇高庭及毗邻地段也被包括在内。

他说:“我们的担心是有理由的,亚庇市政厅去年公佈了亚庇市地方发展蓝图之蓝本,并开放予公眾查阅与反对,虽然有许多反对声音,但最后出来的却是一个新的版本。”

刘氏指,亚庇高庭地段属联邦政府,如今州政府献议搬迁到武吉布奈,不排除是在两政府之间互换地皮的条件下进行。

他说:「政府当初搬迁图书馆至曙光广场,理由是有关建筑物不安全,现在却是另外的故事。再这样下去,我们担心市中心再也没有开放地段,如张天文公园将会消失。」

谢秋菊作出补充,一旦亚庇市地方发展蓝图被宪报颁佈,这些政府地段在无须进行用途转移即能被申请作為商业用途。

针对州议长驳回该动议所给予的理由中提到「无论如何,任何发展区之变动或更改须得到州政府的批准」,她说,“这份亚庇地方发展蓝图已说明一切,即亚庇高庭等地段被划入商业区块,州议长显然并不知情。”

谢秋菊也质疑,作為执政者连一个承诺都不敢给,莫非是真的有隐议程?

她说:「于墨斋指杨德利误导人民,但我们的用意仅仅是要政府写保单,何来误导之说?我看于氏才是那位有心混淆人民的人。」

2012-7-1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