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0, 2012

通往州议会道路建筑费过高 张碧华要听合理解释

張碧華
(本报亚庇十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今天要求政府,针对日前由首长拿督慕沙阿曼宣佈,正式通路的第二条通往州议会道路建筑费过高之事宜,作出合理解释。

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今天发文告,对该段不足一公里的路段,造价就要一千四百九十万令吉的事宜,而感到费解。

他表示,自该路段造价在报章公佈后,其已接获许多公眾对该路段建筑费用过高事宜作出投诉。

据报导,这条可从英诺派斯大厦(首长办公大楼)直接通往州议会的道路,偍由首长在州议会首日宣佈正式通路。

张氏表示,依据部份基设建筑商分析,这条不足一公里的路段之造价,理应不超过九百万令吉。

有鑑於此,他要求沙巴国阵政府与州工务局,能够向人民针对这条路段建筑费用过高的问题,作出合理解释。

根据州工务局总监拿督约翰安东尼较早时解释,有关路段造价之所以如此高昂,乃是因该区地质较鬆软关係。

安东尼还披露,这项从2010年10月28日开始动工的道路,目前已完成93%工程,只剩下景观、路灯、警卫亭和铁栅门未完成,做计今年10月4日将正式竣工。

「这条从首长办公大楼的英诺派斯大厦通往州议会大厦的道路,将是第二条通往州议会的道路,可让打算前往州议会的人士,避开翠鸟园交通圈的车龙,直接前往州议会大厦。」州工务局总监如是解释。

对此,张氏在其今天的文告表示,纵使如此,也无需动用如此大批的资金改善偏软的地质。

因此,他挑战该局公开该道路建筑账目,以释除人民的疑虑和猜疑。

同时,张碧华也认為,州政府应该善用这笔资金,提升沙巴内陆区不堪入目的道路。

据张碧华解释,部份内陆区道路糟糕的情况,不单是普通车辆无法使用,就连四轮驱车也难以行驶。

2012-7-20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