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6, 2012

英达镇化粪池污水外溢影响环境卫生 廖福光促根市会速处理

廖福光
【山打根五日讯】北路八公里英达镇三味店后的化粪池,由於阻塞导致污水外溢,影响环境与卫生,业者上星期向市议会投诉,至今日仍未获处理,乃据情向沙巴进步党反映。

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兼伊罗波拉区主席廖福光,今日到场了解情况后,呼吁市议会迅速採取行动处理有关问题。

他接获投诉说,现场食店过去十六年来不曾有过这样的问题,惟自从两年前,市议会指示将店内的水驳接入排污化粪池之后,今日就出现阻塞,同时污臭水甚至「黄金」浮出的问题。

廖福光认為,指示将水驳接入化粪池而非流入排水沟渠排掉,根本就是不适当的做法,何况化粪池有本身的操作。他说,发生有关的问题,市议会需负很大的责任。

他也对有关业者在上週已作出投诉,至今日仍未获得处理表示遗憾,并认為市议会应解释及交代。

他说,根据所接获的投诉,自从水驳接入化粪池后,该区就常出现化粪池污水外溢事件,而市会亦在接投诉后派人疏通,惟后同样问题又出现,故此市议会有必要重新检讨。

另一方面,廖福光也促市议会关注英达镇多个铁沟盖离奇失踪的事件,同时採取行动补回。

他说,由於有关铁沟盖是掩盖化粪池沙井,在有关铁盖失踪后,被使用英泥块作為掩遮,惟臭味不停地外溢随风飘送,非常不合卫生条件,更影响环境。

2012-07-06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