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8, 2012

黄一鸣:州政府若有诚意保护沿海地 应扩大保护区范围

拿督黃一鳴

【亚庇十七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抨击国阵政府在州议会三读通过严禁割让亚庇市沿海政府地皮似乎只是掩盖国阵政府在不顾人民利益下,批准超过500亩在京那律沿海地段给予私人公司作為发展用途。这种前后矛盾,言行不一致的做法,使人民怀疑国阵州政府真正的目的!

黄一鸣指出,根据行动党向媒体揭露,指州政府在京那律沿海地段已似乎批准500亩土地位於环绕曼都谷岛的一大片海域土地给私人公司作為发展用途。这意味著政府一方面在州议会内提出严禁割让亚庇市沿海政府地皮,以表示政府关注环保及保护海洋生态的议案。但另一方面,在未提呈州议会讨论之下,却批准500亩於京那律沿海地段给予私人公司。政府这种做法似乎没有「诚意」来保护亚庇市沿海地皮,这与掠夺州资源何异?在州议会通过法令只是在掩盖政府罔顾民意把沿海政府地段批发予私人公司而「自肥」。假如政府有「诚意」保护沿海政府地段,就应该扩大保护地的范围,把整个西海岸沿海地区列入保护范围内。

黄一鸣同时指出,州政府立法严禁割让沿海地皮是一种正面的作法,保护沿海地皮是所有沙巴人民的愿望,任何填海的活动都会对海洋生态造成一定的破坏。

但州政府的做法却似乎言行不一致。再说,沙巴仍然地广人稀,无须填海製造发展的空间,亚庇市周边的土地只要改善公共交通系统,亚庇市绝对无须填海而有足够的土地作為发展之用。因此,进步党支持严禁割让亚庇市沿海政府地皮,同时要求州政府扩大列入保护区的沿海土地范围。

2012-7-1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