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進步黨回應行動黨馮光榮 談合作必須拿出誠意

符福明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昨日再度促請沙巴行動黨談合作必須要有誠意,而不是「指著張三說李四」,因為誠信乃至最重要,別「信口開河」,說過的話更要負責任!

進步黨副議長符福明針對沙行動黨署理主席馮光榮的停火論作出回應時表示,先是有來自西馬行動黨的陳國偉放話,要攻打沙巴州全部國州議席,過後再有行動黨陳泓縑邀請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致電聯絡”黃仕平。

他說,跟著是由馮氏本人所發出的文告更是顛倒事實,說甚麼進步黨「咄咄逼人、處處為難」,並說貴黨已伸出橄欖枝,再說行動黨期待進步黨回到談判桌上等言論。

“馮氏應該先深一層的了解行動黨與進步黨爭拗不休的導火線,而不是以高傲自大,處處逼迫人,唯我獨尊的心態思維來處理事情。”他也指行動黨這種自大,沒有文化的行為個性使沙巴人民感到遺憾!

符福明希望馮氏明白自己在說甚麼?他說:“你、黃仕平曾與楊德利多次會面、喝茶、吃飯,你不要告訴我只是茶飯裡的閒談,沒有談論合作的問題。”

“在黃氏的要求下,進步黨的談判小組已成立多時,可是至今我們還不知貴黨有決定權的談判團隊是誰?請不要講一套、做一套,不要違反人民「一對一對抗國陣」的意願,「球」仍在行動黨腳下,我們還在等待貴黨開球。”

他同時強調,人民期盼著反對黨合作,進步黨從退出國陣都強調與民聯合作,沒說加入民聯,而林吉祥於2008年放話指進步黨是「民聯附加方案」(Pakatan Plus),這些歷史是事實,不容改變,也不要一時講一樣,這會使人民感到混淆。

他說:“進步黨只有頭號敵人;那就是國陣,沒有次要敵人。所有反國陣的政黨都是進步黨的朋友,馮光榮引用毛澤東的話語「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把進步黨指為次要敵人,如此自大的心態,只好讓人民來判決。”(070)

圖示:沙巴進步黨副議長符福明再促沙巴行動黨談合作必須要有誠意,而不是「指著張三說李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