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7, 2012

进步党:瞭解本地文化 政府应聘僱本地教师

(本报亚庇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要求政府,聘僱更多本地籍教师在州内中小学校执教,而不是依赖西马教师。

该党副主席嘉化依斯迈表示,本地籍教师了解本地文化,在教导下一代方面更得心应手。

他说,西马教师对本地文化欠缺了解,并有思乡情绪,集中力也受到影响,政府亦要耗费更多公帑支付各项额外津贴,如房屋津贴及调动津贴等,由於每年由西马来沙执教的教师数目不少,这是一笔可观款项。


他表示,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拉丁马里曾透露,2011年,沙巴共有8152位来自西马的老师。

国会副议长拿督罗纳建迪也指出,西马教师享有的津贴是沙巴教师的逾双倍。

他说:「沙巴教师所得到的津贴介於250令吉至350令吉,而西马教师的津贴则有730令吉至830令吉,证明这有双重标準。」

嘉化表示,若教师在本身家乡附近执教,可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同时也更舒适,教学表现也更好。

他希望有关当局吸纳更多沙巴人进入师训或大学的教育系,以培养更多沙巴籍教师铺路。

2012-7-2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