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7, 2012

本州通膨率居全国榜首 蔡顺梅促政府採应对行动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十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对於沙巴通膨率位居全马榜首一事表示令人感到沮丧,比全国通膨率2.2巴仙超出32巴仙,於今年首五个月达2.9巴仙。

她针对马来西亚统计局总监阿都拉曼於本月10日所作出的上述发表作出回应,并强调这项统计数值令人感到沮丧,同时也直接影响消费价格指标。

她指出,沙巴通货膨涨将让州民百上加斤,尤其是内陆地区的民眾更将面对高昂的食品、消费货物及交通费用。

蔡氏强调,对於全马最贫穷州属沙巴来说,加配最高通膨率,在食物、衣物、租金、家俱、医药、教育及交通费用以每户人家四至五口的人数值计算,沙巴生活费在每月1048令吉,砂拉越每月912令吉以及西马半岛每月763令吉。

她说:「因此,一般的人民在面对通货膨涨大起幅率之际,被迫使放弃一些日常基本所需,而选择把有限的钱银投入在食物上,甚至有些收入低微的家庭也被迫在食物及子女教育与交通上作出选择。」

蔡顺梅询问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於即来临在即的开斋节有否实施「防止通涨」政策以备在短期内沙巴州内物品不会因為佳节而起价,令州民受累。

她促请政府针对沙巴通膨率位居全马榜首一事採取应对行动,把引致通膨高涨的原因确认,同时配合有效的施政方针,确保州民不会继续生活在高涨幅的威胁下。

她也希望政府公开说明今年首季所获得的112亿令吉的外资投入沙巴究竟能够在提高本州家庭平均收入、就业机会及参与受惠的领域有否正面影响并详尽道出,否则要於2020年达致高收入国的目标将一样是遥不可及。

2012-7-1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