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2, 2012

沙「反常」人口成长率 依力:令人担忧

拿督依力馬貞
(亚庇十一日讯)实邦加国会议员拿督依力马贞文今天形容,沙巴州「反常」的人口成长率,令人感到担忧。

他说,州内一些种族的成长率,亦令人產生怀疑。

拿督依力马贞文说,沙巴人口统计局发佈的人口调查报告中,沙巴州人口的种族结构,的确令人感到诧异。

在上述数据下,沙巴州的总人口达到三百一十二万零四十人,其他种族结构如下:

嘉达山杜顺:五十四万五千七百人;巴夭:卅九万八千一百人;摩律:九万七千一百人;马来人:卅六万两千七百人;其他土著:四十四万八千八百人;华裔:廿八万零六百人;其他种族:十四万八千七百人;非马来西亚人:九十二万三千三百人。

拿督依力马贞文说,最令担忧的是,沙巴的人口从一九七零年至二零一零年的成长率為三百九十巴仙,既从一九七零年的六十三万六千四百卅一人,激增至二零一零年的三百一十二万令四十人。

相较之下,砂拉越州的人口,仅从一九七零年的九十七万六千两百六十九人,增加至二零一零年的两百四十二万两千零九人,增加一百四十八巴仙。

拿督依力马贞文亦重申,州内一些种族的成长率令人產生怀疑,而沙巴州「反常」的人口成长率,令人感到担忧。

2012-7-12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