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3, 2012

陈威凯向邱庆洲澄清 无先斩后奏用意

陳威凱接受詩華日報記者楊謙雄訪問時向邱慶洲澄清 ,
該會無先斬後奏用意。
(本报亚庇二十二日讯)大马青团运沙巴分会主席陈威凯今天向亚庇区国会议员邱庆洲博士澄清,该会在报章刊登后者会是论坛主讲人之一纯粹是邀请性质,由此至终都无先斩后奏用意。

事缘,青团运沙巴分会过去在报章刊登了有关邱庆洲会受邀担任<亚庇市公共地段事件,您怎麼说>论坛主讲人之一的报导,令后者不满,昨日发文告回应,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事先也没有获得举办单位通知。


对此,陈威凯受访时澄清,其实,他本人曾於本月十八日,也就是报导还未刊登在各大报章前一天致电予邱氏,邀请对方出席和担任<亚庇市公共地段事件,您怎麼说>论坛主讲人之一,惟后者回覆说,该时段必须陪同全国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走访西海岸与内陆区,所以无法出席。

陈氏随后解释,自己原先认為遭到邱氏回拒,所以就没必要发函邀请。但在处理这事项上,他承认因忽略了某些细节,所以若造成对方不满。对此,他向邱氏献上歉意。

对於报章刊登此论坛的报导中,提及四名主讲人:马华亚庇区会主席拿督曹德安、首长兼亚庇亚庇区州议员拿督于墨斋医生、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与邱庆洲的事宜,陈威凯解释,此篇报导纯粹邀请性质,没有先斩后奏用意。

陈氏是今天出席,由青团运沙巴分会举办的<亚庇市公共地段事件,您怎麼说>论坛后,向在场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同时,他也补充,青团运之所以邀请上述四名主讲人担任这次论坛主讲人,皆因四人乃亚庇区原任与现任人民领袖 。

另一边厢,筹委会主席兼青团运沙巴分会副主席马卉慧也透露,他们在这之前,也收到了于墨斋透过政治秘书回函解说,因有约在先,所以未能出席。

较早前,马氏表示,举办这项论坛主要是让社会人士,尤其是青年了解主讲人的认知和看法,从中了解如何保护自身权利。

2012-7-23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