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28, 2012

蔡顺梅吁政府重视预防宣导工作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廿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披露,2006年全共有2千6百万名老年痴呆症(Alzheimer's Disease)病患,估计至2050年此数目将剧增四倍。

她认為,政府需重视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宣导工作,灌输人民自幼养健康与规律生活,减低国人患病机率。因目前,老年痴呆症的诊断為临床诊断,即根据临床表现进行,缺乏客观和简便的早期诊断指标,因此当老年痴呆症的典型症状出现时,已无药可医。

她表示,令人迫切关注的是患老年痴呆症病者年龄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65岁以下的患者有所提增。

她说:「一旦家中有患上老年痴呆症的病者,将造成沉重的护养费开支,亦被视為其中一种昂贵护养病症。」因此大眾必需对老年痴呆症前期症状有所认知,包括记性不佳及心情低沉,為人子女者应该在察觉父母有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早就医。

老人痴呆症遗传机率只有百分之二至五巴仙,患者经常会在日常生活上的一些事务频频忘记,包括忘记把水喉头或煤气关上等。

根据印尼神经科专科医生安德拉斯哈利於日前在加拿大出席国际老年痴呆症协会大会中指出,多摄取豆腐或天贝豆製类食品有助於大幅度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安德拉斯哈利是全球4300名神经专科其中一员,他表示经常在饮食中进食豆腐或天贝豆製类食品也将有助於延长寿命,日本人就是其中例子,同时有效防范患上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胆固醇等病症。

2012-7-2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