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4, 2012

就致命车祸施重刑表赞同 惟对交通违规最低罚300 蔡顺梅认有借机压榨之嫌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十三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针对政府施行交通违规最低罚款金额300令吉,敦促政府切勿在经济不景之际借机压榨人民。

政府拟通过2012交通法令修订,交通违规行為将从未有设定最低罚款修订成為最低罚款金额300令吉,涵盖的违规行為包括未经批准的车牌规格(最高罚款3000令吉),未拥有驾驶执照(最高罚款2000令吉)、电脑检测中心准证逾期未更新(最高罚款2000令吉)、未拥有电脑检测中心准证车辆(最高罚款2000令吉)、非法进口外国车辆(最高罚款5000令吉)、违反交通警察指示(最高罚款2000令吉)。

蔡氏指出,有关法案修订也包括电动式自行车在公路行驶必需拥有驾驶执照,有关的驾驶执照只批準发出予年龄17岁或以上者,电动式自行车在公路上最高时速局限在每小时25公里。

她表示,把交通违规最低罚款规定於300令吉将对驾车人士、骑士及交通服务业者照成极大的冲击,尤其是每户家庭最低平均收入只有500令吉的沙巴州民,更将会是首当其冲,有关的法案修订是不合理的。

她提问:「当这些无意触犯交通规则的人士无力缴付罚款,政府是否会把他们全送入监狱加以制裁?」

拿督蔡顺梅对於触犯交通规则并导致严重的致命车祸者罚以重刑表示赞成,却对於制订300令吉最低罚款以减少交通意外的理由表示不认同。

她也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表示,有关献议不排除政府刻意在人民身上压榨钱财,然而以上述理由作為烟幕。

她指出,一旦实行最低罚款的规定,政府将无法确保交警涉及贪污事件不会因此日益严重,到时将瞌弄巧反拙。

蔡氏呼吁政府通过教育及各项醒觉运动提高人民共同维持公路安全的意识,来达到减少交通意外的目标,包括超速行驶违规行為。

她认為执法当局应该仿傚其他国家列明设有超速摄录器的地点,让驾驶人士自觉保持合法速度行驶,而不是以「陷阱」模式让超速者接获罚单,这样对於减少因超速而导致的车祸根本毫无帮助。

她建议政府首先应该增设摩托车道,供摩托车及自行车使用以提升公路安全并有效降低因摩托车所引起的交通意外率,特别是沙巴并没有设置任何的摩托车道。

2012-7-14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