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0, 2012

法庭「关闸记」派警驻守 蔡顺梅:有违伸张正义行為

(本报斗湖十九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就今天法庭「关闸记」加派警力驻守事件的惨况表示,此举有违人民走入法庭伸张正义的民主行為。

她对下令关闸及派驻警力并阻止民眾进入法庭的「指使者」感到惊讶,并强调法庭应该是一处时时大门畅开,让民眾进出的正义之地。

她於今早亲临斗湖法庭并向来自甘榜实鲁东劳勿127户家庭土著,出席於今天上午十时在斗湖高+等法庭续审的反诉讼之土著习俗土诉讼案的出席者问好,并见眾人在烈日高空下被拒於法庭门外,心有不忍。

蔡顺梅表示,法庭是让民眾伸张正义的神圣地方,如今落得土著村民不得其门而入,群集法庭外的惨况,其中不乏妇人难耐烈日的煎熬。

她说:「对於这些被拒进入法庭的民眾而言,无疑是一种污辱,他们出席法庭的动机,不过是為了捍卫自己的祖地权益,根本没有任何威胁治安之力量。」


她披露,沙巴州内有多达860宗有关土著习俗土权纠纷向人权委员会提申诉要求协助,此数据令人感到沮丧,土著习俗土权应受到维护及尊重,并让公义得以公正、公平的伸张。

2012-7-20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