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ly 29, 2012

沙进步党发动反私有化签名 矢言捍卫亚庇丹容亚路海滨

为了避免沙巴亚庇丹容亚路海滨遭商业发展破坏,沙巴进步党昨天发动“拯救海滨抗议行动”,收集民众签名提呈州元首陈情。该党今天也在海边拉起布条,宣示他们捍卫海滩的决心。

这项抗议行动这项抗议行动是由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所发动,并获得该党亚庇行政区的青年团及妇女组的配合。



他们也强调海滨是属于人民共同拥有的资源,因此必需确保有关资源受到保护,让下一代人民继续享有。

避免铁道局占地事件重演


sabah save beach signiture campaign 280712 01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杨伟光在今天文告表示,“拯救海滨抗议行动”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铁道局把占地53亩的土地用来进行商业发展之事件重演。

“铁道局以潜藏伏音的方式进行上述商业发展计划,一直都未有向民众作出有关宣布,直到相关计划推介时大家才知道是项计划的存在。”

“另一项令人感到担忧的州立图书馆及法庭土地逼迁,把有关的州有土地转换成为商业发展地区,就连沙巴海港局的297亩土地也经划成商业区。”

禁海滩私有化法令有缺漏

sabah save beach signiture campaign 280712 map
杨伟光表示,沙巴进步党促请州政府确保州有土地保留供作大众用途,而不是一再转换成商业发展用途,惟迄今政府未作出任何保证及响应,令人感到失望。

“于本月的州议会中通过一项法案以防止1550公亩的海滨土地被私人界拥有,对此,沙巴进步党全力支持有关法案,惟提问为何有关法案未包括丹容亚路海滨及邻近的海滨土地。”

沙巴进步党促请政府应把上述保护亚庇市海滨线的法案从丹绒里拔延伸至亚庇国际机场。

这一群为数大约200多位的群众向政府提出强烈的抗议,表达他们不赞同在丹容亚路的任何的地段变成私人界商业发展的工程。

海滨应该是全民休闲地方


杨伟光披露,亚庇市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让公众可以休闲的地方也越来越少。

他强调,政府有必要增设更多的户外休闲设施,以供民众进行运动、野餐、露天的家庭聚会,以俾提倡健康生活的理念之外,也促进亲子关系。

sabah save beach signiture campaign 280712 03他重申,丹容亚路海滨是平民百姓所共同享有的海滨休闲地,没有任何一方有权独占鳌头。他也感到遗憾,亚庇拥有美丽海滨线却只能够让人民出入有限的地方。

杨伟光举例指出,旺旺山商场及凯悦大酒店后边的沿海走道是不足于让亚庇市民进行休闲活动,因此政府有责任及义务,建设更多的公开场所供人民使用。

“政府有责任建设更多公众场所供人民使用,而不是把政府保留土地转变成商业发展用途,以作为谋求利益之用;任何的商业发展必需在不牺牲民众利益情况下进行。”

数小时内就收集三百签名

杨伟光强调,海滨是人民共享的美丽乐园,相信只要在妥善处理污水排道系统可以为解除海滨受污水严重污染的问题。同时,他冀请政府不要悄悄地在无人知晓下把丹容亚路海滨地段变成商业发展用途。

sabah save beach signiture campaign 280712 02参与这项“拯救海滨抗议行动”的群众于昨天下午2点开始在丹容亚路第一海滨聚集,沙巴进步党领袖及党员也在现场进行民意收集,并成功在短短数小时内获得逾300个签名支持立法保护海滨,以免被外来人侵占、填土工程及污染破坏原有的海滨资源。

参与“拯救海滨抗议行动”的沙巴进步党领袖除了有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杨伟光和执委、青年团及妇女组之外,还包括了该党署理主席刘德泉、妇女组主任谢秋菊、宣传主任张碧华、副宣传主任巴哈里亚昔、副组织秘书史蒂文、最高理事方德敏和谢妙妮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