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5, 2012

土地局保证研究保护丹容亚路海滨 进步党欢迎冀短期内完成

(亚庇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欢迎土地与测量局拿督奥士曼查玛保证该局研究保护丹容亚路第一,二和三海滨。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指出,研究必须在短期内完成,因為这是直截了当的事情,该地段是公海,没有任何海事交通、渡头或码头。

他是针对奥士曼昨日保证丹容亚路海滨将获保护一事,作出回应。

无论如何,杨氏对奥士曼指丹容亚路海滨酒店对面两前滩地段被建议充作保留空地,感到费解。



他说:「保留空地意即有地產业,但是於一九九三年批给吉隆坡一家私人公司的这两地段,实际上是公海。若相关地区已是公海,保留空地的问题并不存在。」

至於隶属沙巴海港局的杰斯码头二百九十七英亩地段,杨氏说政府吝於作出完整解释。

他说:「政府中无人愿意透露该二百九十七英亩码头包括海事区,已从(政府)码头被重新规划充作市区商业用途。政府提呈二零一二年土地法令修正法案时,省略掉这近三百英亩海滨未受保护避免被填掉充作发展用途的重要事实。

他说:「这不由公务员如拿督奥士曼解释,而是由决策人如首席部长或掌管码头的基本设施部长去解释。譬如,有传言说经与一家吉隆坡公司签约在该二百九十七英亩沙巴海港局保留地推行商业与公寓计划,这是亚庇市民的空希望。若是属实,那将是另一宗剥削政府与人民公共保留地,就像突然失去五十三英亩火车总部保留地那样。」

25-7-25人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