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9, 2012

蔡顺梅促联邦津贴船运 平衡沙州西马2地物价

(本报斗湖八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要求联邦政府给本州昂贵的船务货运予贴津,以减低本州人民经济功力及平衡沙巴与西马两地物价。

她表示,如联邦政府每年有能力拨出数以亿计的预算,津贴西马高速公路收费站,亦有同样能力為平衡沙巴与西马两地物价、减低沙巴人民经济与生活压力而拨款津贴昂贵的船务货运收费,以实际行动减缓人民在政府一手造成的航运收费专制所带来的不公也平压力。

她强调说,唯有真正取消昂贵的航运专制才能為还给本州人民公平的生活条。因為在此专制下,本州人民生活、工商业物资上的运送都必面对百上加斤的昂贵收费,进而负担起远比西马更昂贵的运输费,造成本州人民的生活与经济压力大幅度增加。

她认為,本州人民已长期遭受联邦政府肆无忌惮且巧取豪夺式地夺取天然资源,然而联邦不仅未感恩本州长年的天然物资贡献,反继续豪无节制地连沙巴人民赖以生存的生活物资也被视作刮财之道,巧立名目以不公平政策继续压榨。

联邦交通部认為,沙巴与西马两地物价差异不应归咎於航运专制,亦非制度所造成。针对联邦交通部无耻的回应,她认為透过航运系统以均衡全国物价是当局的责任,而这一责任在未能取得良效之餘,更在航运专制下愈发严重,这一责任是联邦交通部不容推卸的失责与失败!

拿督蔡顺梅也谴责同样来自沙巴的拿督甲都拉欣.巴克里在航运专制课题上的误导,因后者称‘航运专制对沙巴不是一项课题’。

她指责身為联邦副交通部长的甲都拉欣竟无视沙巴人民生活与经济压力之困苦,竟大言惭地在国会下议院裡发表漠视民生的言论指,航运专制是被反对党肆意渲染的题课,却完全不懂得為沙巴人民谋求和争取福利与权益,此举与出卖沙巴子民无异。

甲都拉欣也答应将於6月26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拿督蔡顺梅有关航运专制的諮询,但如今郤未有回应,企图蒙混运关不了了之。

他指责说,身為古达的人民代议士,阿都拉欣必需肩负起捍卫沙巴人民利益与权力的责任,同时必需力促对本州物价有深远负面影响的航运专制早日废除。

她形容航运专制是沙巴州通膨的‘罪魁祸首’,為本州各领域带来更高昂的负担。本州工商业均对航运专制深感哀嘆,多年来更不断强烈要求联邦政府能体恤民情而给予废除。

她也对予联邦政府无视航运专制对沙砂两州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与经济打击。然而交通部竟披露由副首相丹斯里慕尤汀主持的航运专制检讨小组经研究后并未作出任何指示,尤其在航运专制的自由化方面毫无回应,所以此制度将继续实行。

她对此深感失望,同时强调针对航运专制自由化的要求无论在过去或未来,都会继续在国会下议院被提出、被强调和被要求。因為唯有航运制度获得真正的自由化后,西马沙巴两地物货差异才有减缓的一天。

身兼沙巴进步党中央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提醒,联邦交通部绝不能冒称或企图误导人民航运专制已开放,以此掩饰本身政策过失。

目前来自外国的货柜虽然获得批准直接运入沙巴,但绝不允许作海路的第二次运输。即外国货柜必需进入指定的实邦嘉货柜码头,但绝对不能从实邦嘉货柜码货再转运到本州其他港口,必需以陆路运输方式送往各地。

此举一来增加陆运需求与费用,二来州内各港口形同虚设无异,三来无视人民生活困苦硬使物价居高不下,在种种弊多於利的导因促成下,本州物价何来下降的机会?

她也要求联邦交通部公佈在航运专制下本地工业获得多少、什麼待遇?自1980年起至今的利益垄断情况下,沙巴人民到底获得什麼样的待遇和保障?

她也要求交通部解释為何巴生港与实邦嘉港直航货运一旦开通,外国货柜将不能再直接运到沙巴?理由何在?

‘非常不幸的!联邦交通部在航运专制课题上面向本州人民权益时,选择了迴避,為何交通部不愿在航运专制自由化透露任何细节,任何沙巴人民继续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2012-7-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