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9, 2012

刘德泉提动议要求州政府确认 高庭及毗邻地段保留公用地位 州议长以州政府 无计划发展为由 驳回动议

 (本报讯)州议长拿督沙里敦赛昨日以州政府无计划发展亚庇高庭及毗邻四个地段为由,驳回沙巴进步党里卡士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较早以书面提呈要求州政府确认这些地段保留其公用地位之动议。

刘德泉昨日与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等人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州议长是于前日以书面答覆援引议会常规第23A(1)条文驳回其动议,以致该动议未能在州议会上提出辩论。
刘德泉表示失望

“我们很失望,这个动议与大眾利益攸关而不是为个人,应该要在州议会上辩论。我们袛不过要求州政府保证这些地段保留为州政府地以及只能作为公共用途,日后不允任何个人或公司申请作商业用途。”

他强调,这项动议乃是要求州政府确认亚庇市中心五块地皮及其政府建筑物,将永久在州政府名下 保留为公共用途,并且不能移权予任何个人或公司进行商业用途。

这五个地段分别是亚庇市州立图书馆建筑物及地段、高庭建筑物及地段、亚庇市政厅建筑物及地段、张天文公园以及庇县妇孺保健诊所地段。

“我们的担心是有理由的,亚庇市政厅去年公布了亚庇市地方发展蓝图之蓝本,并开放予公眾查阅与反对,虽然有许多反对声音,但最后出来的却是一个新的版本。”

刘德泉接著出示有关蓝图指出被规划为商业区块的地段,亚庇高庭及毗邻地段被包括在内。

谢秋菊补充,这意味著一旦这份蓝图被宪报颁布,这五个州政府及联邦政府地段在无须进行用途转移即能被申请作为商业用途。

已被划入商业区块

针对州议长驳回该动议所给予的理由中提到「无论如何,任何发展区之变动或更改须得到州政府的批准」,她说 :“这份亚庇地方发展蓝图已说明一切,即亚庇高庭等地段被划入商业区块,州议长显然并不知情。”

刘德泉指亚庇高庭地段属联邦政府,如今州政府献议搬迁到武吉布奈,不排除是在两政府之间互换地皮的条件下进行。

“政府当初搬迁图书馆至曙光广场,理由是有关建筑物不安全,现在却是另外的故事。再这样下去,我们担心市中心再也没有开放地段,如张天文公园将会消失。”

质疑政府不敢承诺

谢秋菊也质疑,作为执政者连一个承诺都不敢给,莫非是真的有隐议程?“于墨斋指杨德利误导人民,但我们的用意仅仅是要政府写保单,何来误导之说?我看于氏才是那位有心混淆人民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