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31, 2012

进步党批沙信托基金派息 比银行定存利率低

(本报亚庇卅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执委李瑞祥表示,沙巴信托基金每股派息15仙,比现今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2.5%利率更低。

他说,他并不是反对派发利息予全州53,895沙巴信托基金股民。

他表示,2011年7月,沙巴信托基金的每股净值为RM0.3434或更高,但2012年7 月26日,该基金每股价值下降为RM0.3296,根据股票指数看来,目前没有上升迹象。



他说:「我们要提醒巫统领导的国阵政府,沙巴信托基金价格在过去十五年来,也就是于1997年至1998年迄今,大部份的股票和信托基金,如今都恢复至当年的价格或更高。」

这显示,由巫统领导的国阵政府所委任的沙巴信托基金投资团队,因缺乏策划方面的经验显得不称职,也没有足够经验,将沙巴信托基金的价格推至原有1令吉的价格,虽然在这15年来,从未发生任何重大金融危机。

州政府在2008年曾注入2亿令吉至沙巴信托基金,但迟至4年后2012年的今天,仍然没有看到沙巴信托基金价格恢复1令吉的正面迹象。

2011年沙巴信托基金局年度报告指出,该基金支付了RM5,945,858.00的年度费用予基金经理,身为基金经理,应俱备必要的资格,有人应具备必要的资格,专业知识和经验,且有确保赚钱的责任和义务。

他指出,若沙巴进步党执政,将尽力协助为沙巴信托基金股民把基金价格托回原有价钱。

2012-7-3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