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7, 2012

蔡顺梅抨政府花二千万租二熊猫 却罔顾濒临绝种人猿及小矮象

(本报斗湖十五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抨击政府耗费2千万令吉修建熊猫冷气设施及向中国租借两隻熊猫,而罔顾我国濒临绝种的人猿及婆罗洲小矮象实有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媚外心态!

她指出,沙巴州政府於日前还接受来自日本小学生捐款充作维护婆罗洲小矮象基金,惟政府却置濒临绝种的我国野生动物於不理,向中国租借两隻熊猫并耗用巨额来修建熊猫设施,此举令国人蒙羞。

她说:「政府情愿动用2千万令吉来投入租借熊猫设施,而国内的野生动物却有赖来自国外日本小学生的捐款来维护,实在让我国人民感到羞耻。」

蔡氏对於政府弃置我国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於不顾的行為感到惊讶,寧可把资金投入未包括竹子种植及人员培训的熊猫两年租借。

她表示,政府此举是否意味著我国的人猿及婆罗洲小矮象价值比中国国宝低廉,因此牠们面临绝种的危机也因此不受重视。

蔡顺梅指出,政府在护育国内野生动物应落实森林区接连划分,以免这些面对绝种危机的野生动物不会相互隔离。

「政府有责任购置土地让婆罗洲小矮象有安身之处,特别是在京那巴当岸地区,如果我国政府能够為租借两年的熊猫投入2千万令吉巨资,那政府更应该也拯救我国境内绝种野生动物作為优先考虑。」她如此表示。

根据联邦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道格拉斯乌古表示,政府预算租借熊猫两年将可以為国家招徠外国游客前来观赏,带来以亿计的丰厚的收入。

拿督蔡顺梅指出,在此之前希望政府能够了解一旦国内的特殊野生动物完全绝种,為我国带来的损失更是难以估计,同时更是无从弥补,尤其是以自然生态為旅游业卖点的沙巴州。

她吁请州政府能够拟定主要蓝图发展州内自然生态及野生动物走廊,并由政府在不动用外援捐款的情况下购置护育土地,外援捐款则可投入进行砰究与发展用途。

2012-7-16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